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合作高校 > 正文

福医大“一带一路”主题图片展抒写丝路医情

i.fjsen.com 2019-04-30 14:52:35   来源:

    东南网4月30日讯(通讯员 夏雪一/文 杨佩芸/图 )近日,由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主办“丝路医情”——福医的“一带一路”情怀主题图片展开幕式于福建医科大学上街校区医学艺术馆顺利举行。此次活动由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宣传部部长杨新勇主持。福建医科大学校党委副书记黄爱民,援博茨瓦纳“光明行”项目眼科专家、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副院长徐国兴,第十五批援博茨瓦纳医疗队员、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黄露诗护士莅临活动现场。

黄爱民在开幕式上致辞

黄露诗在开幕式上进行深情演说

    永保初心:向每一位英雄致敬

    此次活动共展出图片150余张,事迹报道10余篇,分为“肩负使命”、“救死扶伤”、“不畏艰苦”、“大爱无疆”、“友谊之光”、“医文通融”六大板块,用照片、实物、语音资料等对话1977年至今福建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参与组建的16批援外医疗队成员。“中国的援外之旅,四十年来风雨无阻,为受援国人民带去了一批又一批的优秀医疗工作者,带去了临床技术、设备、药物,培养了一批又一批的当地医务人员,留下了无数‘带不走的医疗队’。福医人将沿着前辈们走过的足迹,永保初心,砥砺前行。” 福建医科大学党委副书记黄爱民表示。

照片展中央展柜展品 “光明行”纪念奖杯以及摆件

照片展中央展柜展品 鸵鸟蛋

    肩负使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的桥梁

    展厅的中心是由福建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援非医疗队员提供的实物展品,如“博茨瓦纳患者送给援非队员纪念中非友谊的手工艺品——彩绘鸵鸟蛋”、“‘光明行’项目中所收到的沿线各国哈达”、“国家卫生部颁发‘援博’光荣证书”等。徐国兴指出:“在‘光明行’项目中,我们一位医疗队员一天可以完成46台白内障微切口超深入手术,我们以最高阶的医疗技术展示给我们友好国家的人民,传播中国文化、传授中国技术、展示中国医疗力量,无数非洲友人为我们欢呼,我们能明确感受到自己为中国‘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做出了贡献。”

徐国兴正在照片展中接受采访

徐国兴正在给大家介绍自己在“光明行”活动中获得的珍贵纪念品

徐国兴正在给大家介绍自己获得一带一路沿线各国家哈达的故事

    医者仁心:援外医途展现大国风采

    活动现场,黄露诗多次提及非洲人民对于中国医疗队给予出的重视与尊重,在当地人眼中,医疗队是从东方而来的“天使”。 “援外医疗队作为我国外交中一支重要力量在中非合作中发挥着重要作用,援外之路任重而道远,我在此鼓励更多优秀的医务人员、在校医学生接力援外,关注援外,为中非友谊‘一带一路’添砖加瓦。”黄露诗表示。

    据悉,除了援外医疗队伍,福建医科大学还致力于来华留学生的教育培养工作。自1995年开始招收来华留学生起,目前,学校共招收了近400名来华留学生,其中有220余名来自“一带一路”沿线28个国家。如今,有不少毕业生已成为当地医院的中坚力量。

福医大     一带一路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