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合作高校 > 正文

莆田学院临床医学院爱意之手进社区

i.fjsen.com 2019-04-22 16:46:57   来源:

    东南网讯 (通讯员 黄彩云) 五四青年运动一百周年纪念日即将来临,为继承与发扬以“爱国、进步、民主、科学”为核心的五四精神,引导临床医学生树立正确价值观,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临床医学院临床183团支部于4月19日上午在辰门兜社区携手莆田市计划生育协会和禾康智慧养老服务中心举办以“暖阳之光映桃月,爱意之手进社区”为主题的纪念五四100周年系列活动。

志愿者给居民测血糖 临床医学院

    据悉,活动现场设有健康咨询、防艾宣教、尊老爱老、文娱汇演、棋盘争霸、免费测量血压血糖等多个项目。志愿者们为前来咨询的居民们耐心讲解中老年人常见相关疾病的医学知识,让社区居民们对健康有进一步的了解。志愿者中善于交际的同学们在活动现场对社区孤寡或空巢老人们进行“陪聊”,深入老人们的内心世界,为他们减少孤独感。志愿者组织的文娱汇演和棋盘争霸等娱乐活动带领辰门兜社区的居民们进入艺术的世界,丰富了社区的文化和娱乐生活。

志愿者给居民健康宣教

    现场设有的免费血压血糖测量也吸引了不少来往的居民。志愿者对血糖仪和血压计的操作熟练度让居民们产生了信任感,纷纷自觉排列成队进行测量。“阿姨,你这血糖有点偏高呀,平时要多注意饮食,多喝水,少吃红薯、玉米等太甜的食物,同时要注意饭菜不要太咸了,也要注意在注意饮食的基础上多进行散步等运动。”志愿者在为一阿姨测完血糖后对其耐心地提出建议。活动尾声,志愿者们自发组成环保小团队,清扫地面垃圾及清除社区墙面广告纸,美化了辰门兜社区。

志愿者为居民量血压

    此次社会服务活动,让临床医学生们走出校园,走进社区,亲近居民社区生活,弘扬和践行五四精神,在服务社会中培养社会责任感和团体意识,于实践中成长,展现临床医学生学子的青春风采。

志愿者合影

 

莆田学院    社区行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