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合作高校 > 正文

泉师美食品鉴会寻找舌尖上的闽南风味

i.fjsen.com 2019-04-19 12:53:52   来源:

    东南网4月19日讯(通讯员 陈迪 黄善辉/文 侯雅方/图)为弘扬闽南特色文化,增加同学们对闽南美食的熟悉度,4月18日下午泉州师范学院闽南文化传播协会在泉州师范学院文学与传播学院俊秀东楼儒家茶馆举办闽南美食品鉴会。

闽南传统美食

    此次闽南美食品鉴会分为闽南美食对对碰、讲虾米呀、闽南美食知多少、闽南歌曲猜猜猜四个环节。与以往不同的是,同学们不仅品尝了泉州师范学院闽南文化传播协会提供的闽南地道美食,还通过游戏的方式了解了闽南文化知识。在整个品鉴过程中,同学们积极回答问题,现场气氛活跃。特别是在闽南美食知多少这个游戏环节,主持人讲述美食背后的故事,在场的同学们通过美食背后的故事猜测美食的名字。

猜歌名游戏

猜美食名的游戏

猜闽南歌游戏

    据悉,闽南文化传播协会成立至今已有九年,而闽南美食品鉴会也已举办到了第九届。闽南文化内涵广博深厚,闽南特色小吃作为闽南文化的重要组成部分,在传播闽南文化的过程中发挥着巨大的作用。

    闽南文化传播协会会长胡梦枫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次活动以一种轻松愉悦的方式进行,希望能将闽南文化传递给参与的学生,让闽南地区的学生更加深入地了解自己的家乡文化,也激发非闽地区学生对闽南文化的探索欲望,进而爱上闽南文化。”

第四组玩游戏

第三小组获胜

奖励纸包鸡

酸柠檬惩罚

闽南文化    泉州师范学院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