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合作高校 > 正文

福医大“创易杯”创新创业设计大赛获佳绩

i.fjsen.com 2019-04-19 12:05:13   来源:

    东南网4月18日讯(通讯员 苏依娜 温承灿/文 蔡平易/图)近日,由福建医科大学公共卫生学院学生会创新创业实践部举办的第三届“创易杯”创新创业设计大赛决赛于该校公卫学术报告厅举行。智慧神州(福建)医疗科技有限公司执行董事、中创投(厦门)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创始合伙人兼客兼职联合创始人、第二届福建省互联网+创新创业金奖、全国银奖获得者张灿华,福建医科大学、华侨大学、福建商学院创业导师叶景虹,福建中医药大学就业创业指导中心、学生服务指导中心副主任、第四届“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优秀指导老师董生担任评委,公共卫生学院党委副书记许振珊及各辅导员作为嘉宾出席了本次比赛。

    比赛现场,10支参赛队伍和1支省赛队伍将理论知识与社会实践、互联网+与传统行业相结合,以培育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为宗旨,通过PPT展示讲解及评委提问开展答辩。

现场答辩

    其中,“考书”自习室队通过PPT展示了其项目“24小时高效自习室”的创业规划。他们通过分析近年来考研考公热潮不断高涨,“备考大军”急剧增加的市场环境得出24小时自习室拥有巨大市场容纳量的结论;再者他们问卷调查得知各大高校图书馆或者教室开放时间及空间,往往达不到自习所必备的要求,从而提出了其核心竞争力:24小时自习室的经营形式、绝对安静舒适的学习环境、合理的价格、消费金额返还的优惠政策等。

    而“享吃APP”队的项目“用大数据告诉你吃什么”则特别地提出“细分人群”、“打破亚健康”、“设计食谱均衡营养”的观点。其主讲人陈诚先对当前中国的健康状态和生活水平进行分析:“当今中国的亚健康人口已超过10亿,全世界真正健康的人仅占5%,患有疾病的人占20%,75%的人处于亚健康状态。”,从而点明其产品具有广大的市场潜能;进而他以“量身定制”、“家庭食谱”、“分享展示”、“专家咨询”四大功能特点概括其产品,“这四大功能可以随时切换,根据不同人群的营养需求,设计均衡营养食谱,随时随刻确保营养需求充分,还可以与好友互动,分享生活”,陈诚讲述道。此外,在产品的运营方面他们将采用“盈利及扩张模式”,并提出了“一个据点、一个区域、五个战略点”的发展计划,使整个创业规划井井有条,趋于完美。

    值得一提的是,获得最佳创意奖的“爱惜康”团队针对“营养辅助性治疗”这一市场痛点提出“全国领先术后医用配方食品”项目。多种类的产品剂型、三大检测服务+临床营养云平台的服务优势使其具有强大的核心竞争力;该团体携手多家医院,以实物产品服务于康复期以及慢性病患者,精准提供个体差异营养餐,并已注册爱惜康(福州)健康管理有限公司及完成相关战略签约与投资。

    最终,“享吃APP”队的创新创业设计得到了评委的认可,获得了一等奖。张灿华老师赞许他们:“这个项目无论从构思还是设计来看都是十分好的,最突出的是可以根据不同人体体质不同而做出差异化方案,从而满足广大群体的需求,使其目标范围更加广阔,具有一定的创业视野。”赛后,董生老师对选手们的精彩表现和应变能力表示肯定,同时他还强调:"创新核心技术应该占文章的大篇幅,从而使其不庸俗,而且应该在市场调研方面投入更多的精力,使整个项目更具有创意和竞争力。”

张灿华老师为一等奖队伍颁奖

叶景虹老师为优秀奖队伍颁奖

福医大   创新创业设计大赛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