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各校积极布展“应战”

i.fjsen.com 2019-04-16 15:33:36   来源:

    4月15日,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在苏州开幕福州市有15个项目入围。近几天,项目入围学校陆续出发抵达当地积极进行布展准备“应战”。

福州市西园中心小学

软木画工作坊

    4月12日,福州市西园中心小学软木画工作坊的老师和学生们提前到达苏州国际博览中心进行紧张的布展工作。立架、挂画、敲钉、摆件,准备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

    当天下午,西园中心小学老师与工作人员一起为来宾准备软木画伴手礼、整理校本教材,仔细考虑每个细节,研究可能出现的情况,并进行现场调整,为展演做好充分准备。

    布展期间,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苏州市副市长曹后灵也亲临现场指导。两位领导向正在做布展准备的我校蓝榕航老师了解软木画的制作流程以及传统工艺传承。蓝榕航老师细心地介绍了软木画的材料特点、制作工艺、传承历史,并展示了软木画水晶工艺杯垫等。

    4月15日上午试展期间,福建省教育厅副巡视员叶灵在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的陪同下再次来到软木画工作坊展位,对正式布展前的各项筹备工作进行最后的指导,并对辛勤工作的一线教师表示慰问。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

    福州市仓山区实验小学作为此次艺术节朗诵专场唯一的一支小学代表队,这不仅是所有仓实人的骄傲,也是福州市乃至福建省的骄傲。

我们出发啦!

    4月15日一早,孩子们在陈孙义校长、张琦副校长殷切的目光中,带着所有仓实人追求艺术的梦想,迎着灿烂的阳光,踏上全国六艺的征途。

    台上一分钟、台下十年功,瞧,我们的孩子们在车上,也不忘对上几句台词。

    这种精神就是勤奋、坚持、努力的仓实人的精神。

这又将是一次满满的收获,在最美的时节,在最美的姑苏城畔,让我们预祝仓实朗诵团队在全国艺术展演的舞台上绽放光芒!

福州第十六中学

毓英合唱团

    福州第十六中学毓英合唱团作为福建省福州市唯一一支入围的声乐合唱队伍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艺术展演,这是福州第十六中学的骄傲。

    他们此次参赛的曲目之一——原创福州语歌曲《三落厝》凭借优美动听的旋律,朴实动人的歌词,创下其原创mv点击量超过一百万的好成绩!

    4月15日,福州第十六中学校长郑其瑞带领校领导班子及干部早早来到福州南站为即将出征国赛的合唱团孩子们送行。

    孩子们集合整队后,郑其瑞校长对即将出征国赛的合唱团师生们表达了美好的祝愿,希望孩子们在此次出行中注意安全,以最好的精神面貌充分发挥专业水平,学校也将全力做好各方面保障工作,为合唱团解除后顾之忧。

    临行前,校领导班子成员还一一与合唱团的孩子们击掌、握手加油!

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

“漆彩工坊”

    作为学生艺术实践工作坊福建省推荐参演项目,福州旅游职专“漆彩工坊”以“漆彩海丝——大漆韵·小工匠”为核心理念,彰显校园文化与闽都文化的融合、校园文化与海丝文化的融合、校园文化与工匠精神的融合,进而展现学校“非物质文化遗产保护专业”的办学特色,展现福州职业教育底蕴深厚的文化特色,展现“有福之州”的人文特色。

    在首日开幕式现场活动中,国家教育部副部长钟登华、国家教育部体育卫生与艺术教育司副司长万丽君、江苏省教育厅厅长葛道凯等领导先后来到学校展位参观指导并驻足交流,对学校在艺术实践工作坊改革创新方面的丰硕成果给予充分肯定与赞许。

    漆文化处处彰显精巧别致,时时散发生命之美,“漆彩工坊”也将继续一路引领着我们去寻找“真”、涵养“善”、创造“美”!

福州屏东中学舞蹈《茗》、福州一中朗诵《一梦百年》也将在未来两天陆续抵达苏州,参加全国第六届中小学生艺术节展演。

(供稿:福州市教育局体卫艺语处)

全国中小学艺术节    各校出发备战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