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福州二中与莆田锦江中学结对帮扶启动

i.fjsen.com 2019-04-15 09:50:49   来源:

    4月3日,福州市教育局与莆田市教育局合作共建,正式签署了两地市级层面合作框架协议。

相关链接

▼▼▼

    福莆两地32所普通中学结成24对“两两共建关系”,开八闽教育合作之先!

    4月10日,福州二中主动作为,快速反应和响应,与帮扶学校——莆田锦江中学开展福州市教育局与莆田市教育局合作共建来的首场学校间学习交流研讨活动。莆田锦江中学由黄景树校长带队,分管教学的张义昭副校长、中层干部、高三段长和学科备课组长一行20多人参加。

    王洪泠校长对莆田锦江中学老师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并带领他们参观校园,向他们详细地介绍了学校百年办学历史、办学特色、办学理念以及学校未来发展的远景规划。

    林密馆长向客人展示了学校图书馆珍藏的线装典籍和珍贵的书画作品,详细地介绍了馆藏与三坊七巷文化的历史渊源。让来访的老师感受到学校独特的地域文化与悠久的办学历史碰撞融合出别样的校园文化底蕴。

    恰逢四月初省质检考后分析时期,锦江中学老师们还参加了高三年段开展的省质检考后质量分析会。利用大数据处理、希沃等信息技术手段,2019届高三老师对考试情况进行了细致的分析,还分享了教学经验和高三毕业班的具体举措。

    语文学科侧重在考后加强早读和周练的专项突破训练;数学学科将加强对学生审题能力和计算能力方面的限时训练,同时保持各知识点的滚动练习;英语学科将精选练习、把控难度,精讲练习、把握深度,输入时文、拓展广度;文理综学科将从“面面俱到”转向“重点突围”,从“以讲为主”转向“以练为主”。

    林育副校长在总结发言中也强调,希望高三老师们转变传统授课方式,更多的站在学生思考问题和学习的角度立场,才能更精确的把握学生的学习误区,达到重难点突破。信息技术融合学科考情分析,大数据分析提升考后复习针对性,这样的质量分析会在学校渐成定制,相信也会对兄弟校教学发展有所启发。

    牵手是为了更好地发展,帮扶是为了相互促进。两校教师同仁之间亲密交流,在交流中收获成长,在成长中收获希望。福州二中与莆田锦江中学的交流成长在这个草长莺飞的四月起步,将坚实的走过四季轮转,带领各自师生,创造美好的未来教育。

(供稿:福州二中)

对对帮扶   合作共建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