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暖心助学让5000多名家庭困难学生受益

i.fjsen.com 2019-04-12 10:12:44   来源:

    如果学校里有这样一个平台,将通过采集数据把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学习生活状态进一步开展关联研究,实现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精准认定、精准判别、精准帮扶与培养,将“扶贫”与“扶志”“扶智”相结合助力大学生成长,这样的“暖心”之所,你欢迎吗?

    昨日,福建省扶贫基金会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成立的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将推出暖心助学、健心调适、初心学习、诚心养成四大计划,实施赢在未来、量体裁衣、弱鸟先飞、精准滴灌四大行动。具体来看看——

    4月10日,由福建省扶贫基金会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成立的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揭牌仪式在该校举行。仪式上,省扶贫基金会向学校捐赠“圆梦助学金”20万元。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扶贫基金会会长叶继革,省教育厅副巡视员陈祥祯,省残联副巡视员林秀珍,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林秀贞,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李跃年,省扶贫基金会副秘书长林伯英,省教育厅学生资助管理中心主任张春生出席了仪式。省扶贫基金会及省残联相关部门负责人,学校领导、师生代表及受助学生等参加了活动。

    据了解,福建工程学院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是在省级部门的支持下,由福建省扶贫基金会和福建工程学院共同探索成立的一个以“资助育人”为核心,以建档立卡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城乡低保家庭学生、城乡特困供养人员子女、残疾学生、孤儿等政策兜底学生为重点帮扶对象,涵盖阳光助学、心理调适、职业发展、学习指导、就业推荐、创业孵化、养成训练、数据研究为主要内容的多功能综合服务平台,目的是通过物质条件的改善加上精神的关怀、文化的滋养,来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福建省政协原副主席、省扶贫基金会会长叶继革和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共同为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揭幕。

省扶贫基金会常务副会长李跃年代表基金会向学校捐赠助学款,韦建刚副校长回赠纪念牌匾与证书。

第一批30位受助学生获赠1000元“福建省扶贫基金会·圆梦助学金”。

来宾们参观学校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功能室。

来宾与师生座谈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的运作与推动。

    “学校学生资助体系日臻完善,形成了奖、助、贷、减、免、缓、绿、补一体的学生资助体系,从新生入学绿色通道至家庭经济困难学生毕业前的就业援助等全方位覆盖。目前全校共有5110名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人均受奖助6458元。”福建工程学院校长童昕表示,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的成立,是做好学生资助工作与打赢教育脱贫攻坚战紧密结合起来的一项具体举措,是一项新的探索。百尺杆头更进一步,他希望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成为服务学生的“暖心”之所,锻炼学生的“健心”之地,培育学生的“忠心”之处。

    今后,大学生关爱联动中心的四大计划、四大行动将在以下几方面开展——

    相关链接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基本方略和“扶贫先扶智”的指导思想,把党和国家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的关怀落实落细,福建工程学院在学生资助工作上精准施策、真抓实干,实施“五个三”工作方法,以“三项精准”夯实资助工作基础、以“三化模式”优化教育服务水平、以“三个平台”提升资助育人内涵、以“三不承诺”许下扶贫扶志庄重誓言、以“三颗红心”相伴学子砥砺奋进,实现了“扶贫”与“育人”的深度融合。学生资助管理中心获评2018年全国学生资助工作“推荐学习单位”、福建省最佳学生资助工作单位和资助育人与宣传工作优秀单位。福建省政协副主席、省扶贫基金会会长叶继革曾进校考察,认为“学生资助做得好、学生工作队伍好、同学们表现好”。

暖心助学    家庭困难学生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