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泉州新增4所省级规范化中职校!达到7所

i.fjsen.com 2019-04-11 10:40:24   来源:

    近日,省教育厅下发通知,在学校申报、设区市教育局推荐的基础上,经组织专家评估审定、网络公示,认定福州财政金融职业中专学校等10所中等职业学校为福建省第二批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

一起来看具体名单

福建省第二批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名单

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的检查方式和要求

    省级专家组对照《福建省中等职业学校分级标准(试行)》,通过听取汇报、查阅资料、现场考察和综合评议等方式进行核查。

    (一)听取汇报。听取学校创建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的情况汇报,包括学校建设成效、创新措施、存在问题及今后设想等。

    (二)查阅资料。重点是查阅相关量化指标的佐证材料,包括实物、文字、图片、音像、数字等形式的资料。

    (三)现场考察。考察校园环境、实训基地、课堂教学等情况。

    2017年,省教育厅认定了第一批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泉州有三所学校!分别是惠安职业中专学校、泉州市农业学校、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一起来了解一下泉州这七所规范化中等职业学校吧!

永春职业中专学校

    永春职业中专学校是永春县唯一一所中等职业学校,创办于1981年10月,现为泉州市文明学校、福建省煤矿安全职业技术人才培养基地、泉州市首批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泉州市星火学校、泉州市绿色学校、泉州市青少年科技教育示范学校,学校建有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

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

    福建省安溪茶业职业技术学校(简称“安溪茶校”)素有“茶师摇篮”“铁观音黄埔军校”之称,坐落在3A级风景区洪恩岩山麓,是全国乌龙茶专业人才培养基地,福建省茶产业技工培养、涉茶职业资格与高技能人才培训考核、紧缺专业人才培训等基地。

南安市红星职业中专学校

    南安职业中专学校创办于1984年, 2003年晋升为国家级重点职业学校, 2012年9月被确认为国家中等职业教育改革发展示范学校建设项目校。

泉州市工商旅游职业中专学校

    泉州市工商旅游职业中专学校(原泉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为省部级重点中专学校。创办于1992年,2008年与丰泽区职教中心合并,是丰泽区唯一一所公办职业中专学校,丰泽区职工文化旅游培训基地和泉州市技能型紧缺人才培养基地。

惠安职业中专学校

    惠安职业中专学校创办于1988年秋,1995年5月被确认为省级重点职校,是福建省文明学校、国家职业技能鉴定站、国家高新技术技能鉴定站、全国计算机等级考试考点、福建省星火学校、惠安县农村劳动力转移培训基地。

泉州市农业学校

    福建省泉州市农业学校创办于1932年,现有泉州、晋江两个校区。学校连续八届蝉联泉州市“文明学校”,全国中职学校首个“周恩来班” 创建校,当代文豪巴金曾三次来校讲学。

安溪陈利职业中专学校

    福建安溪陈利学校系著名印尼华人实业家陈先生于1991年捐资创办,座落在闽南侨乡安溪县金谷镇。1995年被评为泉州市“文明学校”,2001年3月被确认为泉州市首批“绿色学校”,2004年2月份又顺利升格为“省重点职校”。

规范化中职校   泉州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