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福州聚春园集团与旅游职专签约培育闽菜传人

i.fjsen.com 2019-04-08 15:53:33   来源:

    为进一步深化校企产教融合,近日,福州旅游职专与福州聚春园集团携手,举行“闽菜传承与创新”产教融合项目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上,福州市教育局职成教处有关负责人发表致辞。他表示,现代学徒制是中职教育办学体制改革、人才培养模式创新、专业和课程建设的有力举措;是让产教融合,校企合作具体落地的措施之一;是市教育局职业教育发展计划中的一个重要项目。

刘小健校长与王茂玲董事长签订校企合作协议

    签约仪式上,福州旅游职专校长刘小健与福州聚春园集团有限公司签订现代学徒制试点校企合作协议和订单培养协议。随后,八位行业资深大师作为现代学徒制师带徒“师傅”亮相现场,校企双方领导现场颁发聘书,正式建立校企联系。

现代学徒制拜师仪式

    聚春园佛跳墙制作技艺第八代传人杨伟华大师代表全体师傅发言。他表示,一日为师,终身为师。借由此次现代学徒制试点工作契机,重建师徒联系,以身作则,言传身教,传承闽菜技艺。

    学校17级学徒制试点学生黄学瑾同学作为徒弟代表发表感言。他对学校、对企业、对师傅表示了由衷的感谢,并表示将不负期待,传承闽菜。

    同日,福州市第二届闽菜烹饪职业技能大赛在福州旅游职专举行。闽菜大师与民间乡厨师傅同台竞技,相互切磋厨艺,精心、匠心和用心为大家呈现一场视觉、嗅觉、味觉盛宴。大赛还邀请了马祖名厨林中超、台湾食品造型大师黄铭波参与展示技艺与交流。(点击查看详情→当好主人翁 建功新时代)

相关背景

    为树立紧贴产业发展的品牌专业,提升技术技能人才培养质量,增强服务产业转型升级能力,福州旅游职专响应省教育厅文件精神,积极推进产教融合专业建设。

    2018年,学校中餐烹饪与营养膳食专业被确定为福建省职业院校产教融合示范专业点A类培育项目。同年,《构建长效机制 行企标准育人 重振闽菜技艺——新一代“闽菜”传承与创新人才培养模式的系统设计与实践》荣获2018年福建省职业教育教学成果奖特等奖。

(供稿:福州旅游职业中专学校)

产教融合   聚春园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