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福建师大与南安一中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

i.fjsen.com 2019-04-03 15:46:18   来源:

    4月2日,福建师范大学与南安一中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启动仪式在南安一中召开。福建师范大学副校长、福建德旺基础教育研究院院长郑家建,福建师范大学基础教育工作办公室主任张振华,福建师范大学教务处副处长林伟川等专家来到南安,为南安一中进行“教育协同创新基地”授牌。南安市政府副市长王昭昭出席仪式。

授牌仪式。

    启动仪式上,郑家建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授牌,南安一中校长陈国璋揭牌。此后,郑家建还为陈国璋等10人颁发福建师范大学师范类专业认证专家指导委员会委员以及兼职副教授聘书。

颁发聘书。

  郑家建表示,南安一中是一所有着80年办学历史的名校,其办学成效显著,实力稳居福建省前列,而作为福建省教育事业的“母鸡”,福建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教育研究基础,希望能和南一中建立起教育协同创新基地,促进两个学校间的合作,实现互利双赢,把更多更好的优质的教育资源惠及到南安的广大师生,让南安的基础教育得到更好的提升。

颁发聘书。

  在具体的共建形式上,郑家建表示,福建师大将从软件、硬件方面两方面展开。“在硬件上我们可以给南安一中更多支持,在软件尤其是优质的教育资源上,我们可以进行共享。同时在师资队伍的培训提高上,师大会尽全力帮助一中。”

  南安一中校长陈国璋对与师大共建“教育协同创新基地”表示期待。他说,福建师范大学是一所历史悠久,声誉斐然的百年省属高等学府,先后为社会输送了50多万各级各类人才,为福建经济社会发展作出巨大贡献,南安一中与福建师范大学有着深厚的渊源。这次能够成为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协同创新基地,是福建师范大学对南一中教学质量的认可与肯定。

  “希望能借着与师大的共建,在办学内涵的提升,办学理念的更新,教师队伍的提高,学科竞赛的指导,前沿科学的拓展以及职业生涯规划等领域实现进一步突破。”陈国璋表示,南安一中也将抓住机遇,发愤图强,实施素质教育,进一步推动学校与福建师大的互动交流,持续建立双方友好合作长效机制,为选拔输送和共同培养优秀学生搭建更好的平台。

教育协同创新基地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