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正文

永泰教师进修校赴革命老区送教

i.fjsen.com 2019-03-28 11:02:19   来源:

    3月26日,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发挥专业优势,联合县留守儿童关爱服务中心、县缉毒办、县爱鸟协会、县防邪教办等部门,到革命老区岭路中心小学和红星中心小学,开展“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校园”关爱留守儿童主题送教系列活动。活动包括课堂教学、结对交心帮扶、专题图片展等内容,获得两校师生的欢迎和好评。

    漫漫帮扶路,涓涓显真情。送教下乡活动,给孩子们捎上法制常识,带去精神食粮和心灵春光。志愿者们的行动似春风暖阳,温暖着留守儿童的心灵。

薄弱学科 课堂送教

    在课堂教学活动中,陈淑清、叶彩青、胡敏峰、余雅明等老师分别给两所学校的孩子们上了别开生面的科学、品社、英语等课,给老区的孩子送上了丰盛的精神大餐。评课互动中的专业引领,带动了乡村学校教师的专业成长,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发展。

真诚交流 解答疑惑

    志愿者还与留守儿童展开“一对一”交流活动,主要了解孩子在家生活和学习情况,解答他们在学习和生活中遇到的困惑,鼓励孩子们自立自强自律。

专题宣传 传播文明

    在专题图片展中,志愿者们为孩子带来了生态文明、毒品危害、扫黑除恶防欺凌、防邪、食品安全等丰富多彩的常识性专题宣传。

(供稿:永泰县教师进修学校)

留守儿童  关爱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