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左侧 > 本日 > 正文

福建农林大学召开兰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成立大会

i.fjsen.com 2019-01-08 15:21:37  曹佳奕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曹佳奕)近日,兰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在福建农林大学成立,这是福建省首个国家级林产业创新联盟。

兰花产业国家创新联盟理事长、中国植物学会兰花分会理事长兰思仁教授在致辞中指出,福建农林大学长期从事兰花研究,坚持与国家生态保护同向同行,与兰花产业发展相伴相生,与学科建设同步壮大。这次获批组建创新联盟,旨在聚合国内各类创新要素和资源,形成科学研究和技术服务的集聚效应,努力建设成为我国兰科植物科学研究的“创新源”,成为兰花产业发展的“智囊团”,成为大家信赖、为大家服务的协同平台。

在会上,还举行了“兰科植物保护和利用国家林草局重点实验室(福州)”揭牌仪式。实验室重点开展兰科植物濒危机制、兰科植物种质创新与利用、兰科植物分子育种、兰科植物重要性状形成的分子基础等方面的研究,建设该实验室有利于提高兰科植物领域的科技创新能力、促进兰科植物科技成果转化、推动兰科植物保护与开发利用的可持续发展。

揭牌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海峡两岸兰花保育和利用学术研讨会”。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