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排行
  • 本日
  • 本周
  • 本月
图片推荐
合作高校 (排名不分先后)
您所在的位置: 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左侧 > 本周 > 正文

莆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颁奖典礼暨学生优秀科技作品展示落幕

i.fjsen.com 2019-01-08 15:17:24  沈冰 林鸿翔 喻朝阳 来源:东南网

东南网1月8日讯(通讯员 沈冰 林鸿翔 喻朝阳)近日,莆田学院机电工程学院第六届大学生科技文化节颁奖典礼暨学生优秀科技作品展示活动于中区院系办公楼前落下帷幕。

科技文化节活动突出应用型人才培养目标,培养学生科技创新素质。据了解,本届科技文化节,安排有专题讲座、各类座谈会等共19场,技能竞赛类比赛9项,时间持续2个多月。经统计,共有1008人次的学生参与,共提交作品337件,其中有198人脱颖而出,共有93件作品获奖。

颁奖典礼结束后,出席领导进入学生优秀科技作品展示区参观,并通过询问竞赛获奖的作品的原理、运行方式,更好地了解这些科技作品,并鼓励学生们要不畏艰辛,继续创新。

其中,现场引人注目的智能写字机正在书写一个“多”字,据负责人张世雨介绍,智能写字机是依据人的写毛笔手势,控制舵机,由六轴共制,控制毛笔写字。而对于发明灵感则是来自春节写春联,为了研发这个写字机,他们团队花费了一个学期的时间不断创新、改进。

  • 点赞(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