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学校思政 > 学校动态 > 正文

闽江学院:开展线上宣讲,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地生根

2022-12-09 10:17   来源:闽江学院、新福建  责任编辑:黄硕思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闽江学院团委紧扣“学习二十大 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主题,通过开展“学习二十大 闽院青年说”线上主题宣讲活动(以下简称“闽院青年说”),采取“专家学,青年学,青年讲”宣讲模式,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入脑入心,进一步掀起学校青年学生学习宣传党的二十大精神热潮。

“专家学,青年学,青年讲”模式,发挥榜样领学作用


一是专家领学,强化理论引导。“闽院青年说”活动邀请学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林春玲副教授、全国模范教师陈东副教授等进行专业指导,围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来校考察重要讲话和对学校办学重要指示精神等重点内容进行学习。


二是青年研讨促学,凝聚思想共识。“闽院青年说”活动的宣讲员由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奖学金获得者、“青马班”学员、校团委学生会干部等青春榜样开展导学,通过围绕党的二十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作出的新部署新要求,采取分专题、分章节形式开展分享。


三是青年系统讲学,提升学习成效。“闽院青年说”宣讲员们立足党的二十大精神,将“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我们怎么做”“团结奋斗的时代要求”等专题,用朋辈引领的方式,与青年学生分享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新观点和新思想,引领广大青年学生勇担时代重任,书写新征程的绚丽篇章。

“多样化、体系化、矩阵化”形式,提升宣讲学习成效


“闽院青年说”利用青年化语言讲解、3分钟短视频容量、新媒体视频播发、组织化学习的传播方法,打通线上线下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传播渠道。利用青春闽院融媒体平台,公众号、视频号联动,用微综艺、主播说联播等形式,在剪辑中注重特效使用。此举既划出学习重点,又拉近与青年距离。同时,发挥基层团组织组织力和号召力,将学习阵地下沉到学生团支部、公寓宿舍,带动更多的青年学生点赞党的伟大成就、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唱响践行党的二十大精神的主旋律。利用新媒体能量澎湃正能量,达到出圈效应,引导青年学生以更加坚定、更加自觉的行动践行初心使命,在新时代更好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树立在党的全面领导下必将创造新的辉煌的历史自信和政治自觉。

“微宣讲、小故事、大道理”,汇聚青春奋斗能量


“闽院青年说”宣讲通过“微宣讲”将党的二十大报告中的宏伟蓝图转化为青年身边发生的故事和新时代青年砥砺担当的青春奋斗故事,让青年学生有“共鸣”、能“共情”。曾荣获中国大学生自强之星、国家奖学金等奖项的宣讲员们还将自己的成长成才经历和奋斗的“小故事”与同学们分享交流,勉励青年学生听党话、跟党走,激发广大青年党的二十大学习热情,让青年影响青年,让青年带动青年,青年学生听得更清晰明了,学得更有感悟体会,奋斗目标更加明确。进一步阐释了将自身成长成才与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大道理”,引导广大青年学生,树立远大理想,勇担时代责任,成为一名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

“闽院青年说”活动上线以来,累计观看人次超过40万,转发点赞评论数超过6万,同学们纷纷留言分享交流学习感悟。他们表示,将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脚踏实地、勇担重任、厚积薄发、砥砺前行,听从时代呼唤,以实际行动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让青春之花绽放在新时代的大地上,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青春力量。


下一步,学校团委将组织团干部和优秀团员代表,依托“团干上讲台”“青春薪课堂”等形式,深入基层团支部和中小学、社区等地,党带团、团带队,进一步开展党的二十大精神学习宣讲,以学思践悟,切实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持续走深走实。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