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一齐打造“美丽庭院”!以庭院“小美”助推乡村“大美”

2022-07-06 09:28   来源:  责任编辑:李晨曦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3月15日,福州市妇联在闽清县省璜镇前峰村组织召开2022年“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进会,交流经验、观摩学习,查摆问题、部署工作。这场推进会奏响2022年“美丽庭院”创建活动新序曲!

   

4月,市妇联、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下发《关于深入推进2022年度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通知》,明确2022年的创建要求是“串点连线成片”,在创建示范户的基础上重点打造一批美丽庭院示范片(带),以庭院“小美”汇聚乡村“大美”,更好地助推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和文旅经济、民宿经济等乡村产业振兴。

   

5月至6月,以“美户美家·福进万家”为主题的 “美丽庭院” 创建主题展示活动在我市各县市区如火如荼地开展起来!

这个夏天,最美的风景在哪里?每个人心中都有一方自己的院子,或繁花盛开;或朴意简洁;或深墙大院,享一份隐与静;或面朝大海,揽一片海与天……

一起来看看姐妹们巧手打扮的“美丽庭院”

闽清县妇联:美家美妇美庭院,共建共享靓家园

经过前期自主报名和村级推荐,闽清县“美丽庭院”精品线路村塔庄镇秀洋村19户家庭参加美丽庭院评选活动。村妇女群众踊跃参与美丽庭院现场观摩互评,学习“美丽庭院”创建示范户的环境卫生、绿化美化、空间布置等好经验好做法。评比小组严格按照“五美”标准,评选并现场表彰“美家美妇美庭院”优胜奖家庭5户,鼓励奖家庭14户。获奖家庭代表分享打造美丽庭院的经验做法,并对创建工作积极建言献策,互相鼓励,表达出共建共享美丽家园的强烈愿望。

   

   

   

长乐区妇联:幸福乡村庭院美化活动

在长乐区“美丽庭院”示范村罗联乡吴村村随机挑选几户美丽庭院开展不署名评比。巾帼志愿者们根据庭院特色以展示风采、温馨指数、示范性三个维度进行表决,随后资深造景师周子龙结合庭院特色,有针对性地点评各个庭院的优缺点,并选取典型案例给出中肯的提升美化建议。

   

   

   

连江县妇联:“美丽庭院+”主题展示活动

各乡镇妇联主席、“美丽庭院”示范村妇联主席及部分村妇联主席齐聚连江县“美丽庭院”示范村丹阳镇新洋村观摩学习,交流探讨美丽庭院创建的工作举措和特色做法,通过以观代检、以观促学,找差距、学典型、寻思路,进一步推动美丽庭院提档升级。

   

   

   

马尾区妇联:美户美家 福进万家

在马尾区东红村,巧手主妇们开展了一场轮胎彩绘大比拼。大家拿起画笔,发挥想象力进行涂鸦,将心中美好用画笔定格在轮胎上,最后在里面种上多肉,废弃的轮胎摇身一变,成了一件件精美的装饰品。

   

   

福清市妇联:“美丽庭院+”创建工作交流活动

各镇街妇联主席、美丽庭院示范村妇联主席认真观摩学习龙田镇东华村和江镜镇南宵村的“美丽庭院”示范户创建工作,江镜镇、上迳镇、海口镇的妇联干部分享了本镇的“美丽庭院+旅游(+生态+产业+文明)”的创建经验,基层妇联干部们交流探讨“美丽庭院”创建工作的心得和特色做法,为建设美丽乡村、提升广大农村家庭的生活品质和乡村振兴的实际成效积蓄力量。

   

   

仓山区妇联:美丽庭院+示范引领

仓山镇、城门镇、盖山镇、建新镇、螺洲镇50户家庭参与了“美丽庭院”创建活动,仓山区妇联联合区农业农村局开展实地考察,按照“五美”标准评选出10户“美丽庭院”家庭户,通过宣传创建典型,示范引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

   

   

   

闽侯县妇联:晒我家 “靓”大家

闽侯县妇联、闽侯县妇女儿童活动中心携手白沙镇妇联、闽侯县乐志社会工作服务中心开展“晒我家·‘靓’大家”美丽庭院创建主题展示活动。通过广泛宣传发动,提升知晓率和参与率,吸引众多农户投稿,最终在白沙镇“美丽庭院”精品线路村中遴选5组符合“五美”标准的美丽庭院示范户。

   

   

   

下一阶段,全市各级妇联将继续探索“美丽庭院+乡村旅游”“美丽庭院+乡风文明”“美丽庭院+家风建设”“美丽庭院+特色产业”等加法文章,通过晾晒比拼、推行积分制、实地考核等形式将“美丽庭院”创建工作推向新高潮,更好发挥妇女群众和妇联组织在改善农村人居环境中的独特作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