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快讯!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在福州市教育系统引发热烈反响

2021-11-15 20:06   来源:福州市教育局  责任编辑:王晓瑜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召开,在我市教育系统引发强烈反响。市教育局党组召开了扩大会议,市委教育工委书记、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唐希部署了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系统工作任务,各地各校兴起了学习热潮,广大干部师生认真学习领会,结合实际热议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纷纷畅谈体会感想。

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书记、福州市教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唐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新时期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指明了方向。全会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是一篇光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宣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全市教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充分认识党的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切实把全会部署贯彻到教育工作中。一是坚持“3820”战略工程思想精髓,积极融入、服务现代化国际城市建设,同步推进教育现代化进程,在教育资源配置上超前谋划主动适应,加快建设教育强市,当好省会教育排头兵。二是适应科技创新、产业转型新形势,优化职业教育、高等教育学科专业布局,创新人才培养、提升办学水平,助推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发展,更好满足海上福州、数字福州、新型材料等经济产业发展需要。三是加快建设高质量教育体系,以学校为主阵地增强优质教育供给能力,满足人民群众对教育的新需求,坚决贯彻“双减”政策,提升教育获得感和满意度,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

闽江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党委副书记、校长杨建义:中国共产党团结带领人民百年披荆斩棘,实现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百年沧桑巨变。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总结概括了党百年奋斗的重大历史意义和经验。其中很重要的一点就是,我们党坚持把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同中国具体实际相结合、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不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在实践中展示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历史经验表明,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根到底是因为马克思主义行。作为高校来说,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建设者和接班人,要把青年学生的理论武装工作始终放在首位,尤其是要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深刻领会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性、真理性、人民性、实践性、开放性和时代性在中国的充分贯彻和充分检验,自觉掌握和运用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来解读中国共产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正确认识世界和中国发展大势。

福州格致中学党委书记周雪英: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在各地引起强烈反响。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前途命运,中国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断变为现实。我们将深刻把握党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走好新时代赶考路。在奋进新征程中,积极培育和塑造内在价值与外在形象有机统一,时代特征和职业特点有机交融,用心用情服务人民的精神品质。福州格致中学是一所拥有一百七十四年的世纪学府,红色资源丰富,我们将不断发掘、运用、丰富好“红色基因 薪火相传”工程内涵,加强党史学习教育和革命传统教育,使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身为新时代的教师,我们要全心全意做学生锤炼品格、学习知识、创新思维、奉献祖国的引路人,向着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奋勇前进。

福州第八中学校长连仁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了《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信仰信念的执着坚守、对百年党史的深刻把握、对中华民族的自觉担当,是一篇闪耀真理光芒、在党的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是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行动指南。福州八中将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把全会精神转化为解决问题的有效办法、推动工作的务实举措。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自觉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为党育人、为国育才。把立德树人作为根本任务,加快教育教学创新改革,培养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为福建福州教育的腾飞作出贡献。

福州延安中学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蔡叶涛:坚决拥护党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这反映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共同心愿,对新时代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对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历史进程具有决定性意义。我们要不断深入学习我党走过的峥嵘岁月,体会我党在革命和奋斗中的艰难历程,坚定教育初心和理想信念。作为一名基层党员教师,我们需要时刻以党的百年奋斗中涌现的许许多多优秀人物为榜样,学习他们的革命精神、优秀品质,从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牢固树立“教书育人、以人为本”的教育教学和工作理念,在不断发扬我校“弘扬延安精神”的优良传统的基础上,赓续红色血脉,用实际行动树立新时代教师形象,用新思想武装头脑,坚守三尺讲台,为国家的教育教学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福州第七中学党委书记、校长邱晓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汇聚坚定历史自信、创造历史伟业的磅礴力量。我们将深入学习贯彻六中全会精神,响应党中央号召,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牢记使命、勇毅前行,努力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按照六中全会精神指引,明确自身责任,进一步细化、落实分工,做好表率作用,引领全体教职工立足教育教学本职工作,争创一流教育业绩,汲取百年奋进力量,全力冲刺省一级达标高中创建,不负福州人民的殷切期望。

福清第一中学党委书记、校长薛天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为我们的教育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我校将把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把它作为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内容纳入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计划,发动一中师生红色宣讲队到师生中间去主动宣讲,在全校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好思政教师备授课,把全会精神融入到教学各个环节,落实到实际工作中。今年恰逢党的百年华诞,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承前启后、继往开来。我们要深入贯彻全会精神,不断推进福清一中高质量发展,永远牢记我们的初心与使命——为党育人、为国育才。

福州第十五中学校长蔡隆: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深刻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对于推进全党进一步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为夺取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胜利具有重大意义,是引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里程碑。面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联系党和政府推进教育公平、出台“双减”措施,我们真切感受到党中央和习近平总书记的伟大决策的英明,要不忘初心,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全体师生将努力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形成坚定的理想信念,敢于担当、善于作为,为服务国家富强、民族复兴、人民幸福贡献力量。我校将结合学习本次全会精神,积极倡导正能教育,即最大限度发掘学生的潜能、最大限度张扬学生的个性、最大限度培养学生的品格,推动学校教育教学创特色、出品牌、见实效,办人民满意的学校。

福州民族中学校长邓信泉:在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进入关键期、世界进入百年未有之大变局的历史关头,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确立习近平同志党中央的核心、全党的核心地位,确立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地位,鼓舞了斗志,明确了方向,凝聚了力量,坚定了信心。作为一名中学校长,要系统学习、深刻领会全会精神的丰富内涵与核心要义。全会总结的“十个坚持”是党领导人民进行伟大奋斗积累的宝贵历史经验,我们要把这份经验诠释好、发扬好、传递好,让党的声音真正落入广大师生心里去,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办好人民满意教育。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教育集团党总支书记、校长方晓敏: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举世瞩目的盛会,会议通过的《决议》,既是第一个百年奋斗的经验总结、共识凝聚,更是第二个百年新征程的总动员令、行动指南,为推进新时代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提供了重要保证。百年大计,教育为本。我们要深学细悟全会精神,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奋进的力量,坚持立德树人,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坚持在大格局大视野下谋求创新发展。以二附人的智慧与才干,积极探索集团化办学新路径、好方法,促进二附小教育集团蒸蒸日上,全方位推进学校高质量发展,为加快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及教育强市作出我们应有的贡献。

福州市台江第三中心小学校长郑东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所作出的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体现了全党的共同心声,令人振奋,使人鼓舞。作为一名基层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深入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履行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切实提升做好新时代学生思想政治工作的本领,引领青少年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自觉肩负起强国一代的历史责任和时代使命。新时代学子是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主力军,要引领他们学好知识,增强本领,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要引导广大教师坚定理想信念、厚植爱国情怀、涵养高尚师德,全力推进教育事业高质量发展。

福州市仓山中心小学校长林祥: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弄明白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从而更加坚定、自觉地践行初心,牢记使命。作为有20年党龄的党员,要继续弘扬伟大的建党精神,服务学生、服务群众,按照省、市、区的要求认真学好十九届六中全会公报,立足本校,认真践行“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落实好“双减”政策,全面减轻学生过重作业负担,提升学校课后服务水平,大力提升课堂教学有效性,促进义务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整体提升学校办学质量。把学校建设成为特色鲜明、社会和家长满意的一流学校。

长乐师范学校附属小学校长陈美月: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全面总结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吹响了奋进新征程的号角,让人倍感振奋、倍增干劲。作为一名教育工作者,我将努力从三个方面为福州建设现代化国际城市提供智力支持和人才保障。一是牢记教师天职,争当“双减”工作排头兵。教育双减,学校更要做加法,彰显学校办学的温度与担当。二是牢记育人初心,争当教育改革排头兵。推行铜、银、金“三星”阶梯式成长激励体系,促使每位学生积极主动地发展。三是牢记办学使命,争当“集团化办学”排头兵。实行一校四区的集团化办学模式,实施“领导班子统一、教师团队统一、办学理念统一、教学管理统一、考试评估统一”的“五统一”办学策略,实现优质教育资源的有效辐射与推广。

连江县实验小学支部书记邵小苏:百年一瞬,征途如虹!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以史为鉴、开创未来的会议,是在重要历史关头召开的一次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会议。党百年奋斗的历史雄辩地证明,中国共产党无愧为伟大光荣正确的党!作为新时代的教育工作者,我们在学习领会全会精神的同时,更加意识到自身所肩负的使命和责任,在今后的工作中,我们将进一步凝心聚力、鼓足干劲,坚守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忘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担当作为、埋头苦干、开拓进取、勇毅前行,以昂扬的风貌和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闽侯县实验小学支部书记张进勇:我们将进一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继承和发扬党的优良传统,不断开拓创新,积极实践,做党和人民满意的“四有”好老师,练就扎实过硬的教育教学本领,立足岗位作贡献。同时,要把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黄大年、廖俊波、张桂梅、吕榕麟、潘东升等榜样人物相结合,认真贯彻中央“双减”工作精神,潜心育人,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征程中、在助力加快建设创新活力迸发的现代化国际城市伟大战略中,彰显闽侯实小教师的时代担当。

高新区实验小学支部书记、校长王峰: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总结了百年来我们党取得的伟大历史成就,也深刻概括总结了百年来的历史经验,在党的发展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全体教师要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精神上来,把学习领会好、宣传贯彻好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校上下的重要政治任务,我们要从党的百年奋斗的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中汲取智慧和力量,把百年党史中蕴含的鲜活素材和先进思想转化为立德树人的生动教材,做好少年儿童思想道德教育,引领少年儿童赓续红色血脉、树立远大理想,奋力谱写“双减”背景下教育教学的新篇章。

福州财金职专校长徐建平: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牢记初心使命的政治宣言,也是在新时代新征程上赢得更加伟大的胜利和荣光的行动指南。作为职业教育工作者,我们要更加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全面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从党的百年奋斗史中汲取走向未来的无穷智慧和强大力量,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坚持立德树人、德技并修,不断深化产教融合,加强内涵建设,推动现代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培养更多高素质技术技能人才,服务经济建设,为建设福州教育强市,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提供有力人才和技能支撑。

福州文教职专党总支书记商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胜利闭幕以来,全国上下掀起了学习热潮。在世界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和我国两个一百年交汇之际,广大党员教职员工精神振奋,热情洋溢,努力在学习上深一层、认识上高一筹、实践上先一步。全体党员和教职员工纷纷表示,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与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通起来,强化大局意识,找准工作抓手,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带领全体教职工以全会精神为指引,深入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社会主义办学方向,牢记“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赓续红色基因,发挥职教优势,办人民满意的教育。

福州立志学校校长严玉榕:在建党一百年之际,“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时期,我们迎来了具有重大历史意义的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我们深切体会到中国共产党在一百年的奋斗历程中铸就的伟大成就,创造的伟大历史功绩。不忘历史,砥砺前行。我们一定要勇敢担负起为党育人、为国育才的初心使命,始终把人民对更加优质教育的美好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优化教育资源,扩大教育资源供给,扎实做好、落实好“双减”工作,根据我校实际情况,构建适合本校的高质量教学体系,不断提升家长对教育教学工作的认同感和满意度。

永泰县特殊教育学校校长鄢秀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一次具有全局性、历史性意义的重要会议,必将成为我们党的历史上的一座里程碑,体现了全党全军全国各族人民的共同心声,令人倍感振奋,备受鼓舞。作为一名党员干部,我将带头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把握精神实质,学深悟透,弄通做实。充分发挥“领头雁”作用,践行为民思想,切实把全会精神的学习成果转化为实实在在的为人民谋幸福、为群众谋发展的具体行动。同时我作为一名人民教师,面对新时代新要求,忠诚践行党的教育方针,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以强烈的爱党之情、为民之心做好本职工作,扎扎实实提高业务水平,提高本身素养,努力办人民满意的教育,让家长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成色更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福州市蓓蕾幼儿园支部书记、园长王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中国进入“强起来”新时代之后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大会从五个方面的历史意义和十个坚持的历史经验,诠释了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的深层逻辑和胜利密码。作为幼儿园园长、书记,我将更加聚焦党建引领作用,围绕幼儿园立德树人根本任务,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坚定理想信念,牢记初心使命,知责履责尽责,不断探索创新党建引领新模式。要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同推动幼儿园高质量内涵式发展结合起来,正确把握教育实质,坚守为党育人、为国育才初心使命,以“赶考”姿态答好时代答卷,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闽清县实验幼儿园园长刘征峥:作为一名光荣的中国共产党员,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令人心潮澎湃,很受鼓舞。任何艰难险阻都阻挡不了中国人民的前进步伐,任何风险挑战都阻挡不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全会审议通过的《决议》,深刻揭示了“过去我们为什么能够成功、未来我们怎样才能继续成功”。作为一名幼儿教师,我必将勿忘昨天的苦难辉煌,无愧今天的使命担当,不负明天的伟大梦想,请党放心,强国有我。

福州市盲校党支部书记、校长兰廷义: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是在我们党成立一百年的重要历史时刻,在党和人民胜利实现第一个百年奋斗目标、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正在向着全面建成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迈进的重大历史关头召开的。全会必将对推动全党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团结带领全国各族人民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埋头苦干、勇毅前行,对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产生重大而深远的影响。福州市盲校作为我市视障教育的窗口,将以全会精神为指导,以“用爱心驱散黑暗,用知识播撒光明”为坚守,以“一技两长”为目标,办人民满意的特殊教育,为每一位盲童的未来幸福奠基。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