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晋安这6校,迎来清北等名校博士校(园)长!

2020-11-10 19:40:25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11月10日上午

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揭牌

晋安榕博幼儿园授牌

暨博士校(园)长聘任仪式

在晋安榕博小学(原晋师附二小)举行


△与会领导为6名博士校(园)长颁发聘书。


△与会领导为福州市晋安榕博幼儿园揭牌。


据了解

这是福州首批两所

以“榕博”人才品牌命名的学校

仪式现场

6名博士校(园)长获颁聘书

他们将在晋安区6所中小学、幼儿园

担任博士校长(园长)



“首个‘榕博’品牌学校落户晋安,是对晋安教育近年来快速发展、办精品教育的肯定。这些优质的人才配套学校,不仅为高层次人才解决子女教育后顾之忧,也为周边群众提供公平而又优质的教育资源。”福州市晋安区教育局局长杨佳松表示,下一阶段,博士校长(园长)将结合自身优势,通过开展教育研讨、组织研学实践、组建兴趣社团等形式,帮助学校加强师资队伍建设,提升教育教学水平。



受聘博士代表、晋安榕博小学博士校长林巧玉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我博士毕业于北京大学细胞生物学专业,对教育很感兴趣,希望借助这次机会,能够为榕博小学的科学培养、科学创新做出一些贡献。同时,感谢福州市委组织部门前期的培养,希望这次受聘的6位博士生,能够在福州这片热土,充分发挥各自的智慧和才华,为福州市和晋安区的教育出一份力。”



据悉

“榕博汇”是福州市委组织部

倾力打造的招才引智平台

通过邀请知名高校毕业生

到福州参观、考察、对接

让人才了解福州、选择福州、融入福州


今年9月

在市委组织部的牵头下

市委人才办、市人才集团、晋安区政府

联合推出重磅引才举措

有了高层次人才的加盟

这两所晋安学校校长对未来

更加充满信心


晋安榕博小学校长许克城表示,目前我校先期已专场招聘9名硕士研究生并引进2名鼓楼区优秀骨干教师,优化教师队伍结构,提升师资力量,将学校升级打造成全省首家人才主题小学,进一步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


晋安榕博幼儿园园长林云芝表示,加挂“榕博”品牌并引入博士园长后,我园教科研水平进一步提升。未来,将结合地域资源,以课题研究为抓手,充分挖掘自然环境的教育功能,提升教师的课程领导力。同时,还将构建园本传统文化课程,促进孩子核心素养的发展。


近年来,晋安区积极开展推进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探索人工智能与基础教育深度融合,满足未来对人工智能的教育需求,依托“互联网+”、大数据,构建人工智能教育新生态。人工智能试点校在晋安遍地开花,晋师附二小建立了人工智能智慧教室,配备有用于编程调试机器人的电脑、教学机器人及训练场地等设备,这也为博士校(园)长们融入教育、为晋安基础教育进行课程改革提供了实践的热土。此外,晋安区还即将在榕博小学建设全省首家“红领巾博物馆”,持续引入高端教育资源。



据了解

晋安教育目前全力打造

全省首个“人才主题教育高地”

从优质幼儿园、小学

直至名牌中学全覆盖

截至目前

该区域已有4所

人才配套现代智能校园


晋安榕博幼儿园

(晋师附幼)



晋安榕博幼儿园(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幼儿园)是一所省级示范性幼儿园,占地面积4810㎡,总建筑面积3750㎡,户外4500㎡,共设13个教学班,是集儿童化、教育化、生态化为一体,促进幼儿全面发展的现代化幼儿园。



幼儿园以尊重儿童生命成长、回归快乐生活、享受游戏童年为办园理念,以中国印为办园特色,在全国首创童印艺术课程,填补了篆刻艺术领域在学前领域的空白。园所先后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福建省首批保教改革建设幼儿园、福建省教育科研实验基地、福建省美术特色基地园、国培基地园、福州市先进单位、晋安区印学文化特色基地园等30多项荣誉称号。


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



福州市晋安区直属机关幼儿园占地面积4700平方米,建筑面积3269平方米,户外活动面积3310平方米,简欧式建筑风格,环境优美,校园文化底蕴深厚。幼儿园设施设备齐全,现有13个班,幼儿466人,教职工68人。户外场地宽阔,园内环境优美,是集儿童化、教育化、艺术化为一体的现代化幼儿园。



幼儿园以“多元思维,多维互动,多方共进,乐在其中”为办学理念,以“和乐慧美——音乐艺术特色教育”为办园特色,先后获福州市示范性幼儿园、福建省巾帼文明岗、福建省教育实践基地、福州市德育先进校、福州市优质家长学校、福州市0-3岁早教基地园、音乐教育特色校、平安校园、福州市最美单位庭院等荣誉称号。


晋安榕博小学



福州市晋安榕博小学(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学校附属第二小学)位于金鸡山麓、牛岗山旁,邻近福州市人才公寓,是晋安区重点打造的人才主题学校。校园面积37.03亩,可容纳36个教学班。学校现有在编教职工56人,其中省级、市级名师工作室核心成员3人。



学校建有人工智能、3D打印、智慧钢琴等20间现代化功能教室,培育创新型学子。学校已获得福州市智慧校园试点校,晋安区文明校园、最美校园等多项荣誉,成为“全国青少年人工智能活动特色单位”。市委组织部、晋安区高度重视学校发展,组织专场招聘会为学校招聘9名硕士研究生,引进2名鼓楼区优秀骨干教师,进一步优化了学校师资队伍,为提升学校教育教学质量提供坚实的保障。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



福州三中晋安校区位于晋安区鹤林路以南,建筑面积约4.5万平方米,可容纳54个初中教学班。学校以“打造具有示范引领作用的区域性标准化品牌学校”为目标,力争办成“全省知名、特色鲜明”的优质学校。



晋安校区作为福州三中的公立初中部将积极探索初高中人才贯通式培养,全面推广“钱学森班”拔尖创新人才培养计划,开展五大学科竞赛,进行创新人才的培养,让三中晋安学子朝着“特别会学习,特别会创造”方向发展,将晋安校区打造成三中课改的试验田和基地校,成为基础教育教研教改的示范基地。


筑巢引凤栖,花开蝶自来!

新时代的有福之州

正以海纳百川的胸怀

吸引更多高层次人才

在这片干事创业的热土上

施展人生抱负、书写精彩华章!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