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泉州这位中学书记每天坚持晨跑,已1528天!

2020-10-26 18:43:31 作者:翁文默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日前,教育部召开新闻发布会表示,学校的体育中考要不断总结经验,逐年增加分值,要达到跟语数外同分值的水平。 


记者了解到,在泉州也有一位中学书记长期以来重视体育运动,并身体力行将体育理念融入到了学校管理当中。一起来看看吧!


10月26日清晨,天蒙蒙亮,在安溪恒兴中学的操场上,一道身影在前面奔跑着,身后还有不少同学在跟随。他是安溪恒兴中学书记林文土,这是他连续第1528天的晨跑。

林文土与学生共同跑步(左一)


不间断长跑4年多,累计跑近7000公里

2015年开始,喜欢运动的林文土坚持每天清晨5、6点起来跑步,至今从未间断。同年,他在安溪恒兴中学组建了跑步协会,组织学校师生一起跑步,如果下雨天,他就带着同学们在楼道里跑步。他还坚持每天运动打卡发朋友圈,鼓励自己的同时也宣传着他的运动理念,从而带动更多的人一起享受健康生活。

林文土与跑协合影(一排左四)


跑步至今已经6年有余,林文土告诉记者:“其实,我一直以来都有在跑步,5年前因为意外打球受伤,停跑了一段时间。伤愈后,开始不间断打卡跑步。前几年每天坚持跑3公里以上,2020年1月5日参加完厦门马拉松比赛后每天都要求自己跑5公里以上,根据手机app里的运动显示这4年多我已经累计跑了近7000公里。”林文土表示,他刚开始是靠毅力坚持跑步,这些年下来,跑步已经变成了一种习惯。因为工作原因,他会经常到全国各地出差交流,在外出差他也坚持晨跑,晨跑过程中让他对当地有更深的感悟。

林文土参加厦门马拉松(右一)


身体力行,把体育融入校园文化建设

不仅仅是在学校组建跑步协会,林文土还积极的把体育精神融入到校园文化建设中。他会定期开展关于运动健康的专题讲座,通过运动培养学生的全面发展,为学生人生筑基石。

“体育,体为强身健体、使人身体健康;育是通过运动培养人的品行、培养人的毅力、培育学生直面困难的勇气!”在安溪恒兴中学定期讲座中,林文土会拿出自己这些年来坚持跑步,在全国各地跑步的照片以及跑步途中的一些挫折、快乐、感悟跟同学们分享,他会告诉同学们即便是出差在零下几度的黑龙江,下着雪他依然坚持跑步……从而勉励学生,在学习生活中,就像跑步一样,要学会坚持、学会面对困难、学会面对失败,不能只接受赢,还要懂得如何体面而有尊严地接受输,输得起才能为赢做准备。他用身体力行的经验来告诉学生,什么是体育?如何去坚持做一个事情?面对生活、面对学习该采取怎样的态度?

2018年毕业于安溪恒兴中学,如今就读于福州大学的黄严臻曾经是跑步协会的会员,他告诉记者:“2016年,我们跑协的同学们跟着林老师一起晨跑,那时候真的很辛苦,坚持下来的人不多,刚开始大家都觉得上课都这么辛苦,早上还要起来跑步,简直是受罪。后来,坚持下来的人发现,晨跑不仅不会让人精神涣散,反而能够聚气凝神,激情饱满,勇敢面对学习中的各种困难。”

对于将来,林文土表示,还会继续坚持跑下去,并且带动身边更多的人一起运动。就像安溪恒兴中学体育馆上的标语“每天运动一小时,健康工作五十年,幸福生活一辈子。”继续把体育健康深入学校的教学管理当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