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我们毕业啦!闪亮的日子,相聚蓝花楹下……

2020-06-23 22:23:28 作者:姚兴榕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fjsenPlayer|imgSize|98d3cf51f6f2d57f51c434c79a4c3483

六年前,你我在蓝花楹下相识


六年后,我们亦在此处分别


回眸往昔岁月


展望灿烂明天


抒发感恩之情


见证难忘时刻


6月23日上午,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举行毕业典礼暨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篆刻基地授牌仪式。省书法家协会、美术家协会嘉宾代表、校领导及六年级全体师生和部分家长欢聚一堂,为孩子们的小学生涯画上完美的句号。活动现场,学校还举行了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篆刻基地授牌仪式,让毕业生们近距离感受艺术家风范,展示学习书法篆刻的收获。


忆童年感恩母校 蕴正秀少年起航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书记、校长方晓敏代表学校向全体毕业生致辞。她语重心长地道出了母校对毕业生们诲人不倦的教导和绵绵意浓的期待:“希望孩子们做一个浩然之气的品正学子、一个敢秀真我的追梦少年、一个热爱阅读的思考者,要不辜负于这深厚文脉的滋养,不负二附小‘三山名府’的底蕴和荣光。”

优秀毕业生代表郑意舒同学代表毕业生作了毕业感言。字里行间充满留恋,充满不舍,充满感激。同时也表达了全体毕业生对母校的留恋,对师恩的感谢和对未来的希冀。

学校领导和来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姚兴榕 /图

“感恩亲爱的母校寄予的厚爱,定牢记师长的谆谆教诲,定不负‘三山名府,养正蕴秀’的育人宗旨!”毕业典礼上,六年(2)班学生代表上台表演诗朗诵《感恩》,抒发了孩子们的感恩情、离别情。

“我还是从前那个少年,没有一丝丝改变!”伴随着歌曲《少年》的旋律,几位“魔方少年”闪亮登场,三阶速拧、镜面还原、九阶特技,让人眼花缭乱。场下的孩子们高举着应援牌,跟随着音乐律动,将现场气氛推向了高潮。

学校领导和来宾为优秀毕业生颁发证书


毕业典礼后,各班老师和同学们分批在毕业墙上贴上自己的离别寄语,一同携手走过“我们毕业啦”气球拱门。同学们还在学校各处摆弄造型,拍照留念。

即将告别母校,同学用笔写下了自己对母校和对老师同学们最真挚的情感——:

“六年的同窗生涯已成过去,但教室里还回响着我们朗朗读书声,操场上还留着我们奔跑时矫健的身影。二附小的一草一木,一桌一椅,是我们永远依恋的百草园!”

“柳荫下握别百般惆怅,同窗数载少年情长。望征程千种思绪,愿友情化作奋进的力量!”

“书上说,天下没有不散的筵席。不过别担心,因为书上还说,人生何处不相逢!曲终人散终有时,天涯海角无限思!我们后会有期!”

书香满园关不住 一缕墨韵润童心


毕业典礼暂告段落,活动现场进入福建省书法家协会青少年书法篆刻基地授牌仪式环节。福建省书协主席陈奋武在致辞中希望全体师生在书法篆刻艺术的教育之路上能够不断探索与追求。

仪式现场,学生代表江昀珊,篆刻爱好者张翊喆、俞子辰先后上台发言,并向母校赠送书法、篆刻作品。学校接受赠品并向两名同学颁发收藏证书。

学校还邀请领导来宾及省方晓敏名师工作室老师们为“居家学习 用心书写”书法篆刻比赛获奖同学颁奖。


授牌仪式后,领导来宾和艺术家们来到学校数字书法教室“点墨轩”指导书法组学生书写。

活动现场,书法大师和学生还进行笔会交流。福建省书协主席陈奋武现场挥毫泼墨,写下“养正蕴秀”这一墨宝,充分肯定二附小是“清澜濯秀传经地,韶苑滋兰养正人”的书香学府。

据了解,一直以来,二附小弘扬鳌峰文化,注重孩子的“正秀教育”,以学生发展为本,注重学生多元发展,为传承文化播下种子,培育出了无数优秀的鳌峰学子。


“写最美中国字,做最美中国人!让我们携手,让墨香浸润校园!”方晓敏表示,学校十分注重学生学习传统优秀文化,在学子毕业季,鼓励他们学习书法篆刻,近距离感受艺术家风范。希望同学们通过对传统艺术的学习,能更好地磨炼意志、迎接挑战、超越自我。同时也为书法篆刻进校园、弘扬中华文化做出榜样!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