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赴鄂战疫英雄王琳致金山小学的感谢信

2020-04-25 00:21:50 作者: 来源:福州金山小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我们等待的春天终于来临了……

致信人:王琳


精彩故事


往下看


继续……


近日,最后一批福建援鄂医疗队终于结束了观察期,凯旋回家。当他们与家人深情相拥的那一刻,流下了在鄂奋战时都未曾流过的热泪——激动、感恩……


与此同时,福州金山小学收到了一封特别的感谢信:

致福州金山小学的感谢信


福州金山小学:


我是一年(10)班黄涵臻的妈妈,是一名医务工作者。今年年初,新冠肺炎疫情爆发,我于2月13日随医疗队支援武汉抗击疫情。在武汉期间,我最牵挂的就是家中的孩子,学校在得知我到武汉的情况,陈正璋校长第一时间联系了孩子父亲,关心询问孩子学习生活情况,并为孩子后续的家庭学习、心理健康教育等提供了一系列的保障措施,解除了我的后顾之忧,让我在一线安心参与救治工作。

班主任尚春红老师实时关注着我在武汉参加支援的情况,对孩子更是投入了更多的关心关爱,通过电话、视频等方式与孩子沟通,耐心细致地了解孩子居家学习的情况,尽最大能力帮助孩子解决困难。数学老师姚丹、心理老师林敏敏都主动和孩子沟通,以亲切独特的方式和丰富的经验开展了“一对一”教育关爱工作。在背后默默关心关爱着我们的还有洪淑霞、王敏、薛莹、李巧丹等老师,你们都是孩子“代理妈妈”,当孩子困惑和想念妈妈时,是你们耐心地疏导,让孩子真正理解和感受到妈妈在一线参加救治是履行医者的使命,更是责无旁贷的职责。同时,班级小朋友与家长的鼓励和祝福,让孩子感受到了集体的温暖,也给予了我满满的信心与感动。

疫情隔离了病毒不隔离爱。老师们放弃休假,设计教学方案,以网络直播课堂授课,隔空传递爱与信心。美术课堂上,用色彩与线条描绘战“疫”之美;科学空间里,加入小实验,将理论联系实践,指导孩子预防新冠肺炎的方法;体育组老师为促进家庭运动与亲子关系,录制“强身健体、抗疫到底”运动教学视频;心理健康专业的老师为此专门录制了《情绪调节——动物操》,让孩子在家期间也能保持良好的心理状态;开展空中生命教育主题活动,让孩子们认识生命,体会生命的可贵,珍惜时间,把握生命的价值。在这个特殊的春天里,老师们播种心中的希望,守护每一颗童心,上网课、填报健康卡、批阅作业、心理教育等等,每一份忙碌背后都是你们沉甸甸的爱。

当我平安归来,将孩子拥入怀中时,感激之情溢于言表。感谢金山小学,以教育真爱助力抗疫之战;致敬老师们,将满腔的赤诚与执着奉献给教育;感恩小朋友、家长们,把全部的爱心与关心洒进我们的心里。在这场疫情抗疫战“疫”中,你们都是最可爱的人!

此致

敬礼!


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

福建省立医院医务工作人员

王琳

2020年4月21日


发信人是刚结束观察期的福建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王琳医生。信中,作为金小家长的她对援鄂期间学校的各项关怀政策予以肯定和感谢。

原来,这封感谢信的背后还有……


责任

在我省组织抗疫的第一时间,金山小学就迅速对14名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的子女信息进行了登记。由各班主任对这些孩子的家庭监护现状和学习、生活情况进行详细摸底,一人一档,落实任课老师、班主任与学生“多对一”联系,分管领导“一对一”负责的服务机制,有针对性地开展教育关爱工作。


关爱

在掌握医护子女信息的当天,金山小学校长陈正璋与副校长林碧珍、洪淑霞、吴志诚,马上与这些家庭取得了联系。耐心细致地询问,了解学生居家生活、学习的困难和需求,收集信息后再次制定详细计划。在班主任及任课教师的具体操作下实行生活、学习、心理等全面跟踪辅导机制:


关注生活需求


班主任及时了解这些孩子的生活和心理状态,做到日日有汇报,周周有记录。


保障学习质量


语数英等各位任课老师作为“代理父母”,为他们定制一对一的学习计划,做到每天线上互动,辅导功课,交流学习想法。


提高身体素质


体育组老师专门录制“强身健体、抗疫到底”的运动教学视频,请学生和有时间的家长一起进行居家运动,增强免疫力。


加强心理疏导


为缓解消除孩子们可能存在的心理压力,心理健康教师主动担当起他们的“心灵导护师”,定期线上谈心,帮助孩子积极面对疫情。


注重德育渗透


学校多次召开主题空中班会:“致敬最美逆行者”让孩子学会责任与担当,懂得感恩;“生命教育”让孩子们认识生命,体会生命可贵。


祝福

在得知家长中有援鄂医护人员,无论是金小的老师还是家长,都为这些美丽的逆行者们表达着关心和祝福。

现如今:


楼兰破


人平安


白衣将士把家还!


春已暖


花已开


终于等到你——最美逆行者!


你们的平安归来


就是我们最大的安慰!


感谢你们!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