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致高考:班主任的十二时辰

2020-04-16 22:58:23 作者: 来源:福州高级中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天行有常,小时辰,终日运转。

肩上有责,小主任,恒久担当。


抗疫复学期间

福州高级中学高三班主任的


十二时辰是怎么过的?

一起来感受下吧!

从子至寅


从春到冬


可敬可爱的班主任们


不是独特一群


就是一群独特


夜半三更寻常事


殚精竭虑掌孤灯


他们


把苦乐韶华


谱成生命交响


……


卯时05:00-07:00

晨光初露,日出有曜,

一日之计在于晨


“各位家长:请在群内发送孩子晨检情况。”


晨光熹微,许多人还在梦乡中酣睡,此时高三班主任们已经开始了忙碌的一天。他们一边准备着早餐,一边在微信群里提醒家长汇报学生的晨检体温。因为要早出晚归无法顾家,为家人准备早餐,是他们对家庭表达的一份爱。

辰时07:00-09:00

春光催发,雏凤清鸣,

筑牢班级平安防线


“大家排好队,间隔一米,一个个来测体温。其他同学都站在待检区里等一下。”


实行错峰入校后,从7:10开始,第一批学生已陆续到达学校,高三班主任们已经早早拿着额温枪在门口等待,认真为学生晨检,把好班级的平安防线。


巳时09:00-11:00

隅中巳,黄金时,

吾为师者诲之不倦


“多了一个月备考,对于我们来说,是考验也是挑战。考验的是你们的毅力,挑战的是你们的极限。你们要时刻记得:立志当高远,脚踏应实地!”


高考推迟一个月,所有高三教师都在精心准备,愿为生者静思勤学,吾为师者定竭尽传授。


午时11:00-13:00

午时食,应分餐,

节俭惜福,不分此时彼时


“大家不要着急,先去洗手消毒,洗完再来领午饭,记得吃饭的时候不要交谈聚集,注意光盘行动……”


上午最后一节下课,高三班主任已等在教室门口,准备为学生分发午饭。为了让学生少等候、不聚集,细心的班主任们帮助食堂工作人员将餐具餐盒一一配套、分发。看着学生们及时就餐,班主任们露出了欣慰的笑容。


未时13:00-15:00

知爱怜,用真心,

何缘幸相识,点滴呵护重


“中午休息好,下午精神才好。休息的时候多穿点衣服,别着凉了。”


午休时分,高三班主任们纷纷选择留在各自的班上,监督午休,为学生们解决上午课上遗留下来的问题。


申时15:00-17:00

志士惜日,贵有恒力

用心护航战疫备考


“各位同学,疫情还未结束,大家不能松懈。在心态方面,要注意多进行积极的自我暗示。"


班主任们深知在这段特殊时期,思想引领和心理疏导的重要性。而班会课,就是他们与学生思想交流,心灵碰撞的平台,爱国主义教育、战“疫”宣传教育、学习心态调整……他们为学生一路领航。


酉时17:00-19:00

日沉人定,专守静笃

丝丝扣扣总关情


——“老师,我现在该怎么做,说实话,高考的准备时间多一个月,我又迷茫了。”


——“你还有很多薄弱点,刚好逐一击破,可以更系统地进行复习,不用赶时间了。送你一句话,‘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


教室内,学生们寂静无声,安静自习。教室外,班主任正低声为困惑的学生疏导情绪,加油鼓劲。


戌时19:00-21:00

三星在天,师者在途

家校一线士心不已


“孩子最近是有些紧张焦虑,您和他爸爸尽量多给他鼓励,不要给他太大的压力,有了父母的肯定,他会更自信,状态会更好。”晚上七点多才到家的老师,第一件事不是先吃晚饭,而是先将今天班上孩子出现的一些情况跟家长交流,家校共同协作,助力高三学子攻坚高考。

“妈妈妈妈,陪我玩会吧,你一整天都不在家里。”忙碌了一天的班主任们,直到现在才有时间陪伴自己的孩子。因为早出晚归,此时的亲子时光,对于班主任们而言,弥足珍贵。


亥时21:00-23:00

缺月映户,挑灯无寐

星光璀璨终有时


夜深,高三班主任们却还在挑灯夜战,备课、批试卷成了这个时间段的常态。为了学生们的高考,他们一刻也不松懈。

福高高三班主任们的


十二时辰


无疑也是许许多多班主任们的


日常缩影


日复一日的工作


没有波澜壮阔


也没有惊天动地


但这看似平凡的背后


分明书写着“小主任”的


大爱至臻


冬去,春至。


让我们


携手同行,静待花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