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建20多万高三学生今天复课!

2020-04-07 14:50:37 作者:罗小春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4月7日开始


全省20多万高三学生重返校园


随着熟悉的上课铃声响起


他们将迎来一堂特殊的“复学第一课”

fjsenPlayer|imgSize|e073a68913b472551d0e4c9e9fbd9b54

定制公交车  姚兴榕/视频


一起来看看!


福州一中


记者从福州一中了解到,福州一中规定所有高三班主任从昨天开始入住学校,安排住宿生报到、用餐、入住及晚自修,今天一早迎接走读生入校。

以下为福州一中新校区作息时间表

(高三年段,2020年4月7日执行)

福州三中


福州三中实行分时段入校,进入班级前需经测温门接受体温检测。每个班级分为单双班,每堂课分为上下两部分:上课和自习,任课老师两个班级轮流上。接下来的教育安排,一是对网课的补缺补漏,二是按照教学进度上课。


福州格致中学


福州格致中学高三复课后将实行错峰上、下学制度,上午分为7:45—11:10、8:20—11:45两个时间段,下午分为13:45—17:10、14:20—17:45两个时间段,同学们根据班主任指定的班级入校时间,准时到校不迟到。进入校内的所有学生,均需经过测温门接受体温检测,检测时相隔一米有序排队,体温正常方可入校。


疫情警报解除前,师生在校期间需全程佩戴口罩。高三年段进行小班化教学,学生单人单桌。随着高三开学式的隆重举行,标志着高三新学期的正式扬帆起航。开学第一天,福州格致中学校长徐聪、书记周雪英走入高三课堂,认真听课,悉心把脉指导,严把教学质量关。


福州八中


福州八中高中部为全寄宿制学校,从6日下午学生已惜别父母陆续返回三江口校园。在校门、宿舍均安装有人脸识别监控测温装备,同学们一一排队完成体温测量和消毒后进入校园,进入宿舍也需先刷脸测温。


八中高中部的每间宿舍只安排4位学生住宿,中间间隔一张空床位,各自学习的书桌至少距离2米以上,确保安全。三餐时间各宿舍长统一到宿舍楼一楼排队领餐,再回宿舍用餐。7日上午7点半,同学们早早来到教室,单独就坐,参加久违的开学仪式并观看《开学第一课》。


福州二中


4月7日早上,福州二中的学生们保持1米以上距离,有序通过测温门进入校园。学校安保人员、警务人员、交警工作人员严防严控,为学生的安全开辟保驾护航。开学第一课,段长和各班班主任再次向学生明确特殊时期的注意事项,随后全校统一收看福建电视台《开学第一课》。


福州屏东中学


据了解,福州屏东中学采取错峰上下学的时间,上午上学时间:高三(1)—(6)班 7:00—7:20;高三(7)—(10)班 7:20—7:40。下午放学时间:高三(1)—(6)班 16:45—17:05;高三(7)—(10)班17:05—17:25。

屏东中学高三共10个班近400人。根据3月底的省质检测评结果,将班级进行拆分,每个班保证在30人以内,单人单桌。高三学生中午不离开学校,学校食堂为教职工和高三学生配餐。建议家长这段时间尽量能接送学生,避免学生在外界过多逗留。

张年雄校长给同学们带来了“疫情防控,生命教育”的开学第一课,从加强疫情防控知识教育、高考备考指导等方面,为高三学子们鼓气加油,并和同学们共同收看了福建电视台综合频道的《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


高三复课第一天,闽江学院附属中学领导干部、高三教职员工、家长志愿者一早就在校门口等候,欢迎高三学子平安返校。高三学子们保持一米以上间距有序排队、测温、消毒,按道进入校园和班级。

校门口LED屏和教职员工“DIY”口罩上,“拼搏”“进取”“求索”“奉献”“奥利给”“奋斗”“苦练”“高三加油”等充满力量的字眼,让高三学子们振奋精神、鼓舞斗志。8点,各班级准时收看福建综合频道“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在这一堂“人生成长大课”中,高三学子们深刻地明白学习的意义和肩负的责任,纷纷表示要努力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福州十八中


今天上午,福州市教育局人事处马勇处长、鼓楼区教育督导邵宜璋来到学校,对高三复学情况进行现场督导。

据了解,学校开通了两条红外测温通道,学生分类分批、错时错峰入校。高三复学期间实行全封闭管理,高三每个班级分成ab班,学生单人单桌上课。


福州铜盘中学


早上7时开始,福州铜盘中学迎来了复学的高三学子。同学们按要求错峰到校,间隔一米安全距离有序排队,进入校园接受体温检测,并自觉有序到洗手间洗手后再进入教室。

8时,全体高三学生在各自班级通过网络直播观收看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9时,举行升旗仪式,邹黎华校长通过校园视频直播平台发表《致敬生命》开学第一课讲话,以疫情防控为教材,唤醒师生对教育最本质的思考——生命教育,敬畏自然、尊重生命、懂得感恩与奉献,并勉励同学们齐心协力、奋发向上!


福州外国语学校


早上7点20分,学生根据分时错峰安排陆续到校,有序通过体温检测点进入校园。进入教室前,班主任对每位学生再一次进行体温检测。早上8点,学校组织全体高三学生收看《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特别节目。节目以“弘扬抗疫精神、普及防疫知识”为主题,邀请了医护人员代表陈玮、钟南山院士等专家,为高三学子们分享抗疫故事,讲述最权威的防护知识。通过这特殊的第一课,学生们不仅加深了对新冠肺炎疫情的了解,提升了自我保护意识,也感受到了中华民族的团结和力量,更增强了战胜疫情的信心。


福州华侨中学


福州华侨中学通过细化学生错峰到校的时间段,形成错峰上课下课。实行学生小班教学,让每个班级有自己的行走路线、指定专用厕所和机动教室。该校高三学生进入教室前,每人在心愿墙上张贴自己的心愿。勉励自己,为中国加油。

该校开讲了“开学第一课”《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和举行了国旗升旗仪式。这两项活动以爱国主义为主题,学习抗疫英雄,铭记英烈,涵养该校师生爱党爱国、爱人民的情怀,并潜移默化中学会了敢于责任和担当。福州市教育局左秋江调研员和徐章海处长参加了该校的开学第一天的的活动。

在这个特别的一天,刘燕校长亲自将热气腾腾的一碗碗太平面分发给高三同学。她说,希望同学们健康、平安,为高考目标努力而幸福。


福州四中


福州四中复课的第一天,错峰上学的两批同学按照要求佩戴口罩,间隔1米穿过测温门进入校园。进入教室后单人单桌坐好,由班主任召开开学第一个班会, 并观看了《开学第一课》直播节目。


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


福州格致中学鼓山校区复学现场井然有序,学生们佩戴好口罩,间隔1米以上逐次入校。开学第一课,学校向全体高三同学播放了省电视台特别节目《成长的力量——复学第一课》。学校还专门录制了微视频《格鼓开学第一课》,对学生进行防控疫情教育,并对复学后学生在校需注意的事项进行了详细讲解。课程结束后,班主任还为同学们播放了防控疫情暨开学应急演练视频,让同学们再次熟悉疫情期间在校学习生活的线路以及应急措施。


福州教院附中


福州教院附中高三年级由原来的8个班分为11个班,每个班人数不超过30个人。今天复课迎来300多名学生,采取错峰上学,错峰放学的方式,避免聚集。进入班级前学生依次经过校门测温、脚底消毒、,免洗洗手液清洁,最后门班级门口二次测温,进入教室后一人一桌。午间不出校门,由有资质的单位集中供餐。


厦门双十中学


双十中学的高三学子们,经过申领健康码、上报健康情况、接受体温检验等重重“关卡”,终于回到了期盼已久的校园。

“各位同学请间隔1米,有序排好队”。4月7日一大早,学校领导和各岗位的工作人员就来到了学校门口,引导同学们安全有序地进入校园,为学生平安顺利复学保驾护航。


厦门集美中学



三明市建宁一中


学校实行校园封闭式管理,寄宿生三餐严格按照学校安排的时间和固定地点就餐,前后左右均保持1米以上距离。学生到校时间严格遵守学校安排的错峰上学时间,不提前、不延时到校。学生进入校门后自觉配合老师和保安人员检测体温,间隔1米以上的距离排队等候,体温正常即可进校。学生在校期间全程佩戴口罩,定期洗手消毒,不在楼梯、走廊等扎堆聊天,人与人谈话保持1米以上距离,避免不必要的聚集。教室、宿舍保持通风换气,筑牢了安全屏障。

此外


为进一步做好高三开学


疫情防控有关工作


4月6日


福州市教育局还专门就


非寄宿制学校管理发布有关事项通知


1.为尽量减少与社会人员交叉感染风险,非寄宿制学校师生中午一律不准出校门就餐,学校要负责联系有配餐资质的企业,为无法自带午餐的师生解决订餐配餐问题。


2.落实家校“点对点”出行,尽量采取步行、骑行或乘坐私家车方式上下学,学校可采取定制公交等方式解决家校“点对点”出行有困难家庭,即接(送)即走,直接回家,不去人员聚集场所,不接触无关人员。


3.学生出门前必测体温,体温正常、身体状况良好,并报备至学校,方可返校。学校要严明纪律要求,杜绝师生员工带病到校。


4.家长须每天申报学生及共同居住人员身体健康状况、旅居史、有无接触境外人员等信息。学校要严格教职员工纪律管理,课后不参加其他聚会和活动。

fjsenPlayer|imgSize|90dd529cd87ddff66043cd5c0148a870

钟南山为福建高三学生加油鼓劲

视频来源:福建新闻联播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