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师大首次开展年级线上防疫健康知识宣讲会

2020-04-02 20:30:20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通讯员 陈雅婷)近日,福建师范大学教育学部各年级进行了第一次线上防疫知识宣讲会,各年级同学在辅导员的组织下分别有序进行线上直播会议。本次线上会议旨在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学生注意居家安全、切勿提早返校,并认真落实课程学习,通过线上直播会议的形式促进辅导员与学生之间的沟通,并结合本年级的教学情况为之后的教学事宜做出安排。

本次教育学部各年级健康防护宣讲会主要由“新冠肺炎基本知识篇”、“学生防护篇”、“防护知识篇”三个部分组成。宣讲会伊始,各年级会议主持人2016级辅导员庄幼红、高仁爱,2017级辅导员杜成煜,2018级辅导员陈媛媛以及2019级辅导员高曼婷对新型冠状病毒疾病定义、传播途径、具体症状进行了详细讲解,并强调新型冠状病毒引发的早期症状和无症状感染者等知识,使同学们建立对新型冠状病毒疾病的理性认识。随后,各年级辅导员介绍关于学生开学前的居家防护安全,并针对年级学生中存在的对于迟迟未开学而造成的焦虑情绪进行安抚,鼓励同学们“开学莫着急,居家重防护”。

2016级学生在线会议   学校供图

2017级学生在线会议   学校供图

2018级学生在线会议  学校供图

2019级学生在线会议  学校供图

此外,对于近期年级收集健康检测日报的工作,各年级辅导员提醒同学们务必重视班长的通知消息,如实填写个人相关情况,保证每一位学生信息的每日更新和身体健康。为了保证每一位学生疫情期间的心理健康,各年级辅导员还提供了心理咨询的相关平台,或者通过阅读福建师范大学编写的《福建防抗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心理自助手册》进行个人心理防护。

结合各年级教学情况,辅导员对之后的教学事宜进行相关安排。临近毕业,2016级辅导员庄幼红对于同学们论文写作的相关事宜进行了讲解,并表示希望同学们撰写论文的同时,耐心等待各专业和学院确定论文答辩时间和形式。与此同时,庄幼红辅导员还贴心地推荐居家查找文献的详细方法,以切实解决无校园网支持进行文献查询的问题。并针对近期的学生就业求职情况进行详细汇报,包括各专业目前的就业协议签订、考研和教招情况等。面对不同的考察形式,庄幼红辅导员叮嘱公费师范生们要提前做好准备,且对同学们较为关心的毕业手续也进行了相关解答,并提醒同学们时刻关注年级近期就业信息的汇总,把握好未来的就业方向。2017级辅导员杜成煜则就2016级学生双选会情况、考研概况以及学分情况作简要介绍,并详细解释了学部推免和支教团的入选条件,鼓励本年级学生提高专业能力,及时抓住机遇,实现自我价值。此外,2018级辅导员陈媛媛及2019级辅导员高曼婷则提醒学生“停课不停学”,希望同学们珍惜时间,认真落实课程的学习。宣讲会尾声时,各年级辅导员不约而同表示希望待到春暖花开日能够与同学们重新相聚于星雨湖畔。

本次教育学部开展各年级第一次线上防疫知识宣讲会旨在通过线上直播会议的形式沟通教师与学生间的联系,体现教育学部辅导员对学生的关怀,宣传防疫知识,提醒学生注意居家安全、切勿提早返校,认真落实课程学习,并结合本年级的教学实际对学生的后续相关工作做出安排,鼓励学生重聚可期。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