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福州校园防控新冠肺炎疫情应急演练在榕举行

2020-04-01 20:37:07 作者:林晓婷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开学后


校园如何做好


“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应急演练版的“标准答案”来啦!

fjsenPlayer|imgSize|b47c1e2ac3c2dbeee179a596eb8775af

应急演练现场会现场  林晓婷 /图

3月31日,福州市校园防控“新冠肺炎”应急演练活动在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举行。市教育局副局长邵东生,市卫健委副主任陆涵,市应急管理局总工程师叶军,市教育局四级调研员肖祥艳和市公安局治安支队二级警长林坤萍等出席。市卫健委应急办、市疾控中心传防科、市教育局相关处室负责人以及各县(市)区教育局分管领导、市属高中学校校长一同参与了此次活动。

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演练开始前,闽江学院附属中学从校门口到教室都划分了清晰有序的隔离带,由教职员工扮演的“学生”“家长”等人员迅速就位。现场额温枪、防护服、一次性手套、84消毒液、废弃医学物品桶等防疫物资一应俱全。


在有限的演练时间里


该校根据返校、晨午检、上课、


来访者强行入校、发现体温异常学生等


常见实景进行有针对性的严格演练


(应急演练现场)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应急演练现场   林晓婷 /图

活动中,通过认真观摩实景和观看完整的演练视频,与会人员对开学后防疫工作的具体流程、突发事件的处理方式有了更为清晰的认识。

市属高中学校校长签订“校园疫情防控工作校长承诺书”。林晓婷 /图


当天有条不紊的演练

亮点频现


亮点一:网络直播


演练中,该校采用网络直播的方式,让全校教职员工、学生、家长都能在线上同步参与演练,大大提高了活动参与面。

线上同步参与演练   林晓婷 /图

线上同步参与演练   林晓婷 /图

线上同步参与演练   林晓婷 /图

线上同步参与演练   林晓婷 /图


亮点二:扫描观摩


演练开始前,学校精心设计了防控疫情演练流程图,并将每一个防控演练情景录制成视频、生成二维码,及时推送给学校每一个家庭,让家长和学生在复课前都能提高意识,掌握防疫技能。


亮点三:联防联控


强化家校联控外,学校还与属地街道、医院、公安、应急等部门建立联防联控机制,形成防控合力。 

邵东生   林晓婷 /图

现场会上,邵东生认为,本场演练活动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具有很强的示范实践意义,为全市学校疫情防控工作和开学前后准备工作起到了很好的示范作用。邵东生要求,所有学校开学前必须认真开展校园疫情防控应急演练,组织所有返校的教职员工,模拟学生在校一日情况,优化流程,细化防控工作方案、应急预案和相关制度,结合自身实际,查缺补漏,确保所有相关人员都熟悉规范操作和处理流程。

市疾控中心主任医师、传染病防治科科长陈敏红对此次校园防控疫情演练情况进行点评。林晓婷 /图


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离不开家校协作


离不开师生和家长的配合与支持


会上,学校、家长和学生代表各自表达了


对校园疫情防控工作的态度和决心

陈晨   林晓婷 /图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校长陈晨表示,学校是学生集中生活学习的地方,人群聚集密度大、社会关注度高,科学精准做好校园疫情防控,对维护师生员工生命健康、稳步有序恢复教学活动、维护学校正常教学秩序,具有重大意义。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高三(5)班家长林铁峰发言   林晓婷 /图

闽江学院附属中学高三(6)班郑家伟同学发言  林晓婷 /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