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教育局领导持续下校督导疫情防控安全工作

2020-03-30 22:32:38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高三学生即将返校开学


福州市教育局局领导深入一线


检查学校疫情防控和安全情况


指导师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


↓↓↓

日前,台江区教育局和区疾控中心在福州第十五中学联合举行应急处置演练。这次演练归纳为严把五关——学生入校关、门禁管理关、课堂防控关、学生就餐关以及校园消毒关,为开学复课做好充分准备。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念琪到校指导。

▲福州十五中安装了红外热成像测体温探头


演练开始,在校门口,师生佩戴口罩,分列两队入校:一队用红外线测温仪,另一队用红外线体温枪,按照规定线路依次进入校门。

▲入校者排成两队入校,分别接受两种方式的体温检测


一旦测温警报铃声响起,即意味着出现体温异常的对象,这时执勤老师第一时间就将其带往校外观察点,进一步筛查处理。

▲对体温异常人员进行筛查(教师发现学生发热,立即通知校医前来)


师生进入班级后,严格按规定S形就座,这样就减少了教室里的人群密集度。

▲上课与就餐均S形就座


在午餐环节,福州十五中实行在规定地点排队领餐、到指定地点S形入座就餐的方案。


3月27日,福州市教育局副局长邵东生、中教处负责人来长乐区开展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开学准备工作检查。检查组一行通过实地走访查看,详细了解长乐区2020年春季学期高三开学准备情况,并要求各高中校严格按照《福建省高三年级2020春季学期开学准备工作评估导则》逐项落实,确保防疫安全的情况下有序开学。长乐区教育局局长林庆龙,教工委副书记王庆享及相关科室负责人陪同检查。


在长乐高级中学,检查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学生宿舍和食堂,对学生宿舍安排、食堂的消毒情况进行了全面检查了解。在长乐一中,检查组一行重点查看了校园入口安全检测、校园消杀和高三网络线上教学等情况。


座谈会上,邵副局长对长乐区教育局在落实疫情防控工作上所做的努力和取得的成效给予肯定。他指出,各校要全面落实教育部五个“一律”、福建省十一个“一律”、省教育厅《关于做好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有关工作的通知》要求,进一步完善防疫应急预案,校园要实行封闭管理,对学校师生及后勤保安等工作人员实行全方位的体温监测。同时,要做好教师的思想工作,为“战疫”状态下的教育教学工作多做贡献,克服困难,确保平安。


长乐区教育局林庆龙局长介绍了2020年春季学期中小学开学工作准备情况。他表示,目前高三师生去向及健康管理到位,疫情防控机制方案制度健全,疫情防控知识培训防到位,疫物资准备较为充分,餐饮和住宿管理相关工作均已在前期做好准备,已基本具备4月7日先行开学的条件。

▲了解入校体温检测登记等情况

▲实地查看学生食堂准备情况


3月27日上午,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肖祥艳及职成处相关工作人员,在台江区教育局局长杨强的陪同下,到福州第十五中学、福州华伦中学,对高三师生返校复课准备工作、疫情防控工作、校舍房屋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工作进行督查。

▲福州第十五中学督查现场

▲福州华伦中学督查现场


台江区教育局、福州华伦中学、福州第十五中学介绍了有关情况。肖祥艳要求,继续加强校园安全管理,在疫情防控的大背景下,务必提前做好师生返校前的各项准备,确保学校安全、有序地开展新学期教育教学工作。


(综合:福州台江教育、长乐教育信息)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