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莆田学院第四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竞赛举办

2020-03-27 12:11:27 作者: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张容祯 方舟)为提高人力资源专业学生专业知识水平,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并把所学习的各类管理、金融、市场营销的知识应用到模拟竞赛中,通过专业技能竞赛去挖掘自身潜力、充实自我。莆田学院管理学院于2020年3月14日组织开展第四届人力资源管理知识技能竞赛。本次比赛由莆田学院管理学院团委主办,管理学院人力资源管理协会承办,人力资源专业18级学子自愿参加。

图为参赛者许涵  学校供图

图为参赛者赵宝芮  学校供图

图为参赛者郑燕红  学校供图

受全国疫情的影响,本次知识技能竞赛与往年不同,比赛全程采取线上的方式。即使如此,人力资源协会也从前期准备、宣传、组织线上竞赛等方面做好了万全的准备,确保本次竞赛顺利开展。从3月4日开始,人力资源协会便开始向人力资源管理专业18级全体同学发出宣讲视频和宣传资料,并通过许多公众平台向大家宣传。同时,之前参加过全国大赛的学长学姐们积极与大家进行沟通,表达了自己参加竞赛的一些感想与收获,鼓励大家积极报名。3月6日,作为人力资源知识技能竞赛负责人之一的黄思懿,通过录播的形式对参赛者进行线上培训和指导。她通过视频主要向参赛者讲解了竞赛时需要注意的规则以及比赛内容的范围,希望参赛者能对本次比赛有一个初步的认识与了解。

虽然这是一场不见硝烟的比赛,但是在两场为期半个月的积分赛期间,比赛的负责老师林秀君、张晶晶为了让选手们更了解操盘规则,并能在正式积分赛中更得心应手,在积分赛之外还专门开设了“试水局”,让参赛者通过实践的方式对比赛有真切的感受。

本次大赛结合人力资源管理相关专业知识与科技平台,要求参赛者根据分析公开的人力资源管理经营模拟环境,利用人力资源专业六大模块等方面的知识,在模拟市场中经营对抗。3月7日和3月14日下午13: 30,两场积分赛正式开始。在紧张又有条不紊的积分赛进程中,参赛选手在家登录比赛网址,通过手机或PC端运用自己的专业知识,分析案例和填制模板,对模拟中的企业运营表达出自己的意见与看法。经过为期两周的积分赛,有一部分参赛者凭借扎实的专业的知识与实践技能,获得了优秀的积分成绩。朱宸宵获得本次大赛的一等奖,二等奖获得者为许涵、赵宝芮,三等奖获得者为郑燕红、陈智、惠丹丹,优秀奖的获得者有张宇航、吴思婷、杨子怡、张晨晨。经过综合因素考虑,最终确定朱宸宵、许涵、赵宝芮、郑燕红四位表现突出的同学,成功入选为正式队员。

比赛结束后,人力181的郑燕红表示:“虽然这次比赛对于自己有一定的难度,自己在很多专业知识技能方面都存在盲点,但是经过一段时间的练习和训练,也对这次比赛有了一点信心,同时也学到了许多更加实践性的知识。

本次大赛虽然全程都通过网络进行,但是把培养同学们的战略思维和商业意识,锻炼同学们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能力表达的淋漓尽致,人力资源协会以及比赛的负责老师也希望同学们在以后的人力资源管理知识学习中,将所学的相关专业知识更好地应用到模拟的企业经营中去。大赛进一步弘扬了人文精神,有利于加强学生科学素养和培养学生的创新意识,为同学们将来适应现代市场经济需要奠定良好的基础。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