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96305人次访问量!福医万人同上一堂课

2020-03-17 13:08:29 作者: 来源:福建医科大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更是一堂鲜活生动的“思政课”。3月9日,学校组织制作的“万人同上一堂课”网络思政云课堂于在超星教学云平台正式上线。

fjsenPlayer|imgSize|66cfaeaffd9ae680ee46185a9e6f9425

视频:最美逆行,战“疫”报国教育宣传片


校党委书记何明华在课程中向全体师提出三点希望:


一要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在磨难中成长,在磨难中奋起,做社会主义合格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二要进一步锤炼过硬本领,为患者带去精湛的医疗技术,以真诚的笑容给他们带去安慰。


三要进一步提升思想境界,认真地思考自己的人生方向,真正把自己的人生发展同国家、同民族的复兴相结合起来。

图:校党委书记何明华


校长陈晓春通过讲解人类对传染病的认识、学校建校的初衷就是为了“保持民族健康”“防止疫症之流行”“抑流行病之蔓延”,解“国家民族衰弱之症结”、在“非典”疫情、汶川大地震,福医人勇敢冲锋、舍家卫国、附属医院385名医务工作者投身湖北抗疫前线等事迹,勉励师生求真学问、学真本领、为人民健康福祉作出更大贡献。

图:校长陈晓春


宣传教育片用镜头展现了广大医务人员、党员干部在这场战斗中舍小家为大家,义无反顾地逆行而上的感人事迹、昂扬斗志和仁心仁术;展现了学校党委在疫情防控中坚持领导指挥靠前、保护师生靠前、教学科研靠前、服务社会靠前、宣传引导靠前,用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责任和使命。


截止目前,课程访问量为96305人次,话题讨论7884人次。快来看看师生观看感受感想~


师生热烈讨论…


临床医学部组织观看


 观看感想


“时代的一粒灰,落在每个人头上都是一座大山。”面对突如其来的新冠肺炎,党和国家没有自乱阵脚,而是采取了一系列措施,与病魔抗争到底,作为一名新时代的大学生,作为一名预备党员,国家养育了我,栽培了我,我也应该在国家需要我的时候挺身而出,展现作为一名大学生的使命担当。


——2017级五年制临床医学 刘瑶


张岱曾言“为生民立命 为往圣继绝学 为万世开太平”,这恰恰与我们的医学生誓言在某些程度上不谋而合。 一个时代不能没有先锋,一个民族不能没有希望。身肩时代大任,屹立于浪尖之上,我校附属医院的385名在危急时刻毅然奔赴战役前线。他们有一颗爱国护民之心,令我敬佩不已。


——2017级五年制麻醉学黄鸿卿


四季轮回不止,人生,一路走过,满身伤痕又有何妨?凛冽的寒风,肆虐的疫情,转眼间,隔离十日有余。人生,总要承担许多压力,踏破黎明前的黑暗,才能拥抱朝阳,没有什么能够阻挡!走过冬天,一路微笑。福医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8级五年制医学影像学杨涫达  


基础医学院组织观看


观看感想


新年的钟声响彻九州,疾病与灾难都会成为岁月的尘埃。在大家都期待超级英雄的降临时,是一位又一位普通人将自己的所能拼凑起来,然后才有了划破黑夜的光亮。疾病肆虐过的冰冷土地下,是即将破土而出的春天,如约而来的不只有春天,还有疫情结束后平安归来的逆行者。

——2019级基础医学 林俊雄


药学院组织观看


公共卫生学院组织观看


护理学院组织观看


人文学院组织观看

外国语学院组织观看

观看感想


疫情面前,无数医务工作者舍小家为大家,成为了“最美逆行者”,他们无私奉献的职业精神深深感动着我们。面对此次新冠肺炎疫情,向所有奋战在一线的医务人员及白衣天使们致敬,希望早日战胜病毒,大家一起加油!武汉加油,中国加油,愿一切安好,愿一切平安,愿早日战胜病魔,愿早日恢复健康!


——英语专业2018级剡婷婷


研究生院组织观看


观看感想

感动满满,眼泪与鼻涕齐飞。世卫组织总干事谭德塞博士在肯定中国疫情防控工作时说,这是中国制度的优越性!真的再一次深深的感受到祖国的强大与美好。在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一医院康德智院长在支援宜昌时说,他们是带着使命和感情去的!使命和感情,这两个词真的是戳人,真的是最美逆行者!还有我们公共卫生学院的同学们也在发挥自己的专业优势,进行宣传教育,更深刻地感受到作为一名公共卫生人员的职责,感恩自己是一名公卫人,未来继续为人民健康服务!


——研究生院2017级公共卫生专业张志慧


今年是特殊的一年,假期那么长,让人焦灼。2月中旬,活跃的微信群,一群好友说,要返岗了,去医院值班。他们分享着离家的车票,我静静地,没有回复……


几天后,群里又热闹起来,好友陆续分享着车站检票的照片,安静,冷清,他们嘱咐我,在家不要随便外出,吃好喝好。而他们拖着行李箱,走了。他们去了福州,泉州……在呼吸科、门诊、重症病房等,一千多个同学们,他们同奔赴武汉战役中的医护们一样,走向了战役的中心,守护我们的平安,那群朋友里有曾经教我补液的学长,也有和我分享冰淇凌的小伙伴,突然之间,他们又亲近又伟岸。那种敬佩之心情,难以言喻。


我此时突然明白,祖国的儿女,都是英雄的儿女。


——2018级省立临床研究生 刘琴玉


医学技术与工程学院组织观看


海外教育学院组织观看

机关党委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观看

观看感想

在抗击疫情的特殊时期,校党委书记何明华、校长陈晓春通过网络为我校万名师生上了一堂福医人的“战疫”思政课,生动讲述了此次疫情防控中的福医故事、福医力量、福医精神,体现了福医人的家国情怀、医者仁心和使命担当,令人感动、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这既为我校新学期思政课教学提供了素材、树立了典范,也为思政课教学指明了方向、明确了要求。马克思主义学院将结合各门课程的特点和思政课教学规律,深入学习领会,进一步运用好这一生动的教学素材,利用好课堂主渠道,把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坚强领导下,全国上下齐心协力抗击疫情的重大举措,我校附属医院众多医护人员在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事迹、生动故事,国家和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最新形势、典型做法、成熟案例融入到思政课教学中。用战“疫”事迹生动展现我国的制度优势、治理优势,用抗“疫”故事引导青年学生尊重自然、热爱生命、懂得感恩、勇担重任。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人民群众好、人民军队好、医务人员好的时代主旋律,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庄文城


我认真并反复聆听我校“万人同上一堂课”网络思政云课堂,感触很深。学校领导详实推介我校附属医院和全校师生抗疫实况,并鲜活融入校史,解读福医精神,体现学校特色,发出了福医人心声,别开生面,又令人深思。疫情爆发以来,学校疫情防控组织力度、医护人员抗疫行为、师生“停课不停教”的共同融入、海外校友会对疫情防控的捐赠援助都在诠释了建校以来的责任、担当和使命在新时代的丰富内涵和所承载的特殊家国情怀。我为福医医护人员逆行抗疫的精神所折服,也因全校师生共同抗疫行动而感动。作为思政课教师,我将认真结合本次学习要义,将福医人抗疫精神融入思政课堂,讲好福医抗疫好故事,引导大学生提升思想境界,坚定理想信念,锤炼过硬本领,为国家发展和民族复兴贡献力量。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苏映宇


免疫治疗研究院组织观看


转化医学研究院党支组织观看

信息中心组织观看

附属协和医院组织观看


附属第一医院组织观看


附属第二医院组织观看


观看感想


很鼓舞人心的大型思政课,寒冬会过去,春天会如约而至,汇聚全国的能量和爱,战胜病毒所有的努力和付出都不会白费,等乌云散开,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一起去迎接新的春天!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2016级附二班叶发建同学


附属口腔医院、口腔医学院组织观看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