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教师妻子的深情告白

2020-03-05 21:00:45 作者: 来源:福州第一技师学院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别看我话说得很漂亮,等他真的走了,我的心里就被抽空了,整个人好像没了魂。第一天,把锅烧坏了;第二天把腰闪了;第三天,小宝一不小心磕破了头……就在我差点抱着小宝失声痛哭的时候,我心里的倔强劲和不服输的精神又回来了。我告诉自己,老公去武汉是战斗,我在家照顾孩子,不让他有后顾之忧也是战斗,只是战斗的地点不一样,战斗的形式不一样。何况,我们都是党员……


▼▼▼


原学校官网标题:

风里雨里,我们一起战斗

——武汉,我叫爱人支援您……


我叫郭凤玲,是福州第一技师学院机械工程系的一名女老师,一位普通的共产党员。我的爱人金一顺,是福建省立医院中医科副主任医师,2月13日,他跟随福建省立医院医疗队出征武汉。

其实,他之前很早就在关注这次疫情了。不止一次地问我:“如果我去武汉,你会不会支持?” 我说,2003年非典的时候,你莫名发热被隔离,医生护士照顾你,医学院的老师和同学们鼓励你、支持你,给你折的千纸鹤,到现在你都好好保存着。17年过去了,如今的我们也成长了,有了照顾他人的能力,是我们回馈社会的时候了,也不枉你选择医生这个职业。我们认识21年,结婚12年了,对于他想做的事,我一直都很支持。


12日晚上6点多,他突然郑重其事地对我说:“老婆,我可能真的要去武汉了,医院在征集报名,让问一下家人的意见。我走了,你一个人在家行吗?”尽管早有准备,我听到这句话心里还是不禁咯噔一下。他这么一走,还不知道什么时候回来,家里只有我和两个孩子。一个八岁,二年级,要安排各种学习和网课;一个两岁多,什么都不懂又对什么都很好奇,什么事情都想尝试的调皮捣蛋鬼。他看着我,眼里写满了担心。我心里闪过一丝犹豫和不安,但是仍然平静地对他说:“去吧,家里有我,你尽管放心。每个时代有每个时代的责任和担当,这是我们应担的责任。一定要做好防护,平安归来。”那几天,全国各地纷纷驰援武汉,都称“武汉,挺住!我们把最强的铠甲给您!”而我,别无长物,只能叫最爱的人去支援您了!


于是,有了我的支持,他随即毫不犹豫地向医院报名,并马上得到了单位的批准。那晚,在收拾行李的时候,他一遍又一遍给我交代,这个在这里,那个在那里……


第二天一大早,我把党徽给他戴好,却没能送他出征。走出家门时,孩子们抱抱他,我抱抱他,轻松地对他说:“走吧,早点回来。”只是,夫行千里妻担忧,望着他渐渐远去的背影,我的泪水忍不住地滑落……


别看我话说得很漂亮,等他真的走了,我的心里就被抽空了,整个人好像没了魂。第一天,把锅烧坏了;第二天把腰闪了;第三天,小宝一不小心磕破了头……就在我差点抱着小宝失声痛哭的时候,我心里的倔强劲和不服输的精神又回来了。我告诉自己,老公去武汉是战斗,我在家照顾孩子,不让他有后顾之忧也是战斗,只是战斗的地点不一样,战斗的形式不一样。何况,我们都是党员。关键时刻,共产党员不先上?谁跟着上?想明白了这一层,我心里一下充满了力量,我不能让他担心,况且孩子们也需要我,我必须要振作起来,他不是一个人在战斗,而是我们一起在战斗。

爱人去武汉的每一天,我都会带着孩子和他视频聊聊天。他说,听听我们说话,看看孩子们,各种疲劳和压力都没有了。我每天除了问起他在武汉工作和生活的情况以外,了解他那看似平淡却又惊心动魄的各种瞬间,还会和他说说孩子们今天都干了些什么,有什么长进。大宝学校的老师们很关心孩子,经常指导他学习;我单位的领导也非常关心我们的生活,专门成立了党员志愿服务队帮扶我,免除了我“线上教学”的任务,让我安心在家照料孩子;他单位的主任和副院长亲自打电话询问有没有什么需要帮助;亲戚朋友以及邻居们也都给与很多帮助等等。他听了之后,也就慢慢地放心我们了,能够全力以赴地研究病人病情了。


有一天,和他视频聊天时,他说防护服穿了一天很难受,护目镜勒的太紧,差点晕倒在病房。我心里难受极了,特别心疼。我说,我今天听到了一首新歌,放给你听吧。“你笑起来真好看,像春天的花一样,把所有的烦恼所有的忧愁通通都吹散……”


2月25日,我一个人在家忙得快到中午的时候,突然才记起今天是自己的生日。于是,我打电话告诉爱人。他很抱歉地对我说:“亲爱的,一早上都在忙着看病人的资料,忘记了。只能回去的时候,再给你补过吧!”好吧,这算是我们的约定吧,等你回来给我过生日哦。结婚12年来,他第一次没有陪我过生日,为了让他安心,更为了他和战友们的平安归来,我依然煮了一碗长寿面和两个平安蛋,含着泪水,和孩子们一起唱生日歌,没有蛋糕、没有鲜花、没有生日礼物,只有心中那份无尽的牵挂。


前几天,在老师的指导下,大儿子还满怀深情地给爸爸写了封信,说爸爸是超级大英雄。爱人看了,非常感动,也很受鼓舞,还和儿子约定两个人一起努力学习,打败病毒小怪兽。


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他的工作一天天地上了轨道,武汉严竣的疫情形势开始得到有效缓解,我们小家庭也在各方的帮助下一切顺利。而我,无不时刻都在盼望着,这场疫情能够早日过去,我的“铠甲”也就能够早日平安归来。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