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阳光学院学生交了1300元战“疫”特殊党费!

2020-02-06 22:09:57 作者: 罗菊熙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危难时刻显担当


万众一心筑长城


在抗击疫情的战斗中


广大党员冲锋在前


充分发挥了先锋模范作用


阳光学院设计学院2016级学生蔡思阳


主动向学院党总支书记提出


要将实习收到的第一个月工资交党费


用于抗击疫情


对此,他说——


疫情是我们共同的敌人


帮助别人也是帮助自己


一份特殊的党费


按照规定,在校就读的高中(中专)、大专、大学本科学生党员,每月仅需交纳党费0.2元。2月4日,阳光学院设计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霞收到这样一条微信:


“宋书记,我刚收到了第一个月的实习工资,想全部用于交党费,用于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可以吗?”设计学院2016级学生党员蔡思阳在微信上这样对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霞说。

蔡思阳   受访者供图

蔡思阳是阳光学院设计学院广告专业2016级学生。他的各方面表现优异,专业成绩排名前十位。曾担任过班长、校青年志愿者协会办公室主任。宋海霞记得,他每年积极都组织并参与福州国际马拉松、捐赠旧衣物、义卖、探访福利院等志愿服务活动,组织能力很强。


蔡思阳告诉记者,他的爷爷和外公都是共产党员,也都是军人。外公曾参加抗美援朝。他从小耳濡目染就想当一名共产党员。2018年5月,他成为中国共产党预备党员,2019年6月,正式成为一名中国共产党党员,实现了梦想,特别开心。


去年12月,他在某集团物业部门实习。寒假期间工作了半个多月,拿到了1300元工资。疫情发生后,看到医护人员、广大党员干部英勇逆行的新闻,尤其是华山医院感染科主任张文宏“一线岗位全部换上党员,没有讨价还价!”的话语,让蔡思阳深受触动。2月4日,他毅然把原本计划用于下学期毕业设计的工资,全都缴纳党费,为抗击疫情贡献一份力量。


蔡思阳对记者说:“助人即自助,人生第一笔工资有了最好的去处。等疫情结束,我会继续努力完成实习工作,毕业设计的费用总会有的。”


多种形式的表达


记者了解到,在阳光学院设计学院总共有536名学生,76名师生党员中,学生党员人数为62人。


疫情当头,党员学生纷纷行动起来。同为设计学院2016级的党员学生谢淑珍回到家乡后,主动申请配合社区委员会,积极开展新型冠状病毒宣传教育工作,向社区区民发放疫情防控宣传单,提醒大家认真做好个人防护,倡导大家春节期间减少外出、取消聚会、外出戴好口罩、勤洗手勤消毒。她在抗击疫情一线充分发挥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


“作为一名大学生党员,我做的是很小的事情,比起奋战在抗击疫情一线的英雄们和那些义无反顾的逆行天使们,我做的不算什么”,谢淑珍对记者说。


一个个举动,一首首诗词,一张张海报……面对疫情,阳光学院设计学院师生们用多种方式表达着关注和牵挂之情。


师生原创设计作品致敬一线人员

师生作品   受访者供图


学院党总支书记宋海霞对记者说:“蔡思阳和谢淑珍同学的举动体现了共产党员不忘初心、勇于担当的优秀品质,是学院师生尤其是76名党员师生学习的榜样。”


同心筑牢“防疫墙”


疫情来势汹汹,形势严峻。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阳光学院同心攻坚,抗击疫情。学院党委书记陈少平介绍说,疫情发生后,学院迅速部署疫情防控工作,通过落实主体责任,狠抓工作落实;强化宣传教育,坚定战“疫”信心;强化动态管理,完善防疫措施;停课不停学,教育不“打折"等方式,多措并举,同心战“疫”,为全校师生筑牢“防疫墙”。

筑牢“防疫墙”  受访者供图

“我们坚信,只要众志成城,坚持科学防治。不久的将来,我们一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陈少平说。


抗击疫情,守土有责。


万众一心,曙光在望。


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