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华侨大学第八届“阳光文化节”活动圆满结束

2020-01-07 23:30:08 作者:陈颖 来源:华侨大学  责任编辑:大学城频道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2019年3月至12月,华侨大学陆续开展了第八届“阳光文化节”系列活动,旨在大力宣传国家资助政策,激励广大受助学生奋发自强、立志成才、感恩奉献。此届阳光文化节以“励志·感恩·诚信”为主题,在相关承办学院的高度重视及精心组织下,圆满完成各项活动。


美术学院通过开展“阳光心语集”绘画创作征集活动,充分发挥受助学生的创新能力和实践能力,组织他们利用绘画、设计等形式,将理想、爱国、阳光、励志、感恩等主题落诸画笔,学院在近千幅的作品中,一方面引导学生做正能量的传播者,另一方面也开拓了具有专业特色的资助育人途径。 

绘画创作征集活动   学校供图

绘画创作征集活动   学校供图

在医学院承办的华侨大学优秀学生先进事迹宣传活动中,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推荐免试研究生、科创达人等优秀学生代表,结合自身成长经历分享经验,交流心得,活动不仅充分发挥了榜样的力量,促进学生见贤思齐,同时也进一步推动学风建设,助力学生成长成才。 

先进事迹宣传活动  学校供图

经济与金融学院在已有的资助育人经验基础上,结合新生入学教育,开展 “迷彩连连看”、“星愿树”、“时光胶囊”、“向阳讲堂”、“素质拓展”等五位一体资助育人系列活动,帮助家庭经济困难新生尽快适应大学生活,并在活动各环节为他们的兴趣培养、能力提升、视野开阔等方面提供平台和载体。 


工学院承办的“舞动阳光”心理成长训练营,以音乐为媒,对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心理脱贫”进行了有益的探索。训练营通过一系列音乐心理辅导活动,帮助团队成员缓解紧张、焦虑、低落的情绪,不少同学表示参加训练营非常开心,在音乐和舞动中,自身的情绪压力得到了释放,心理状态明显改善,专注度得到了提升。 

成长训练营   学校供图

政治与公共管理学院举办 “交流互助·共话成长”交流会以及“一封家书”活动,通过优秀学子的故事分享以及手写家书,一方面向新生普及我校奖、贷、补、助等资助政策,另一方面引导学生通过笔端表达对国家以及对家庭的感恩之情,激励学生在奋斗的路上更加发愤图强,做奔跑者、追梦人。 


工商管理学院以“旧物焕新,益路黔行”为主题,组织学生对回收物品进行手工改造,部分优秀作品以公益的形式委托我校“爱在黔行”支教团送给偏远山区的贫困孩子们,一件件手工制品传递着我校学子的爱心,让远在山区的孩子们感受到阳光般的温暖。 


化工学院承办的“化育阳光•筑梦青春”活动,从构建互帮互助优良学风入手,成立“一帮一”学习小组,切实解决了家庭经济困难学生在学习中遇到的问题,另外学院开展的素质拓展培训班,力求激发困难学生的自身潜力,帮助他们塑造良好的个人形象、树立积极向上的心态,大胆提升各方面能力。 


建筑学院组织福建省厦漳两地部分高校学生,开展“阳光杯”手绘设计大赛,比赛不仅调动广大学子对弘扬嘉庚精神和参与建设最美侨乡最美侨校的积极性,增强对华侨文化的体悟和手绘设计表达能力,同时学生在设计创作过程中,也加深了对”阳光成长”主题词关注和理解。 


土木工程学院承办的“厨艺挑战大赛 ”大学生8.2元生活体验活动,通过提供8.2元的活动资金给参赛选手们自行购买食材完成菜品的比赛方式,激发学生对贫苦生活的思考,从而反思自身的学习、生活和工作,珍惜父辈的劳动,感恩美好生活,提升奋斗动力。 


机电及自动化学院的阳光成长计划成员在“读书修身,阳光‘三走’”系列活动中,加深了彼此间的交流,他们在读书中滋养心灵,充实内涵,在“三走”中团队协作,强健体魄,身体和精神都在前进的路上。 


长期以来,华侨大学以发展型资助为导向,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大力推进精准资助和资助育人,通过阳光文化节、阳光自助营等品牌活动,探索构建物质帮助、道德浸润、能力拓展、精神激励有效融合的资助育人长效机制。本届阳光文化节主题突出,形式多样,进一步培养了受助学生自立自强、诚实守信、知恩感恩、勇于担当的良好品质。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