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教育 > 教育资讯 > 正文

这场追梦人的演出精彩纷呈

2019-09-29 23:13  姚兴榕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   我来说两句
分享到:

“ 

我和我的祖国


一刻也不能分割


无论我走到哪里


都流出一首赞歌



金秋时节,丹桂飘香,举国同庆,乐舞飞扬。9月29日下午,随着马尾实验小学弦乐团《我和我的祖国》乐曲响起,由福州市聋哑学校、马尾实验小学等联合主办的“讴歌新时代,共筑中国梦——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文艺汇演正式拉开序幕。

文艺汇演现场  姚兴榕 /图

活动旨在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讴歌新时代美好生活,展示职工与师生风采。福建省终身教育促进会副理事长王丽俐,福州市两新组织促进会常务副会长郭荣贵,市委非公有制企业和社会组织工委办主任苏涵霖,马尾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陈巍及马尾区委宣传部、文明办、教育局、党校、高新园区领导与福建朝日环保职工、两校师生共同观看了演出。

观演现场  姚兴榕 /图

整场演出形式多样,精彩纷呈,除了歌舞和乐器表演,还有独具特色的手语、相声表演。

节目《茉莉花开》姚兴榕 /图

节目《茉莉花开》姚兴榕 /图

“茉莉花开五月香,


茉莉花开香满堂。”


福州市聋哑学校带来舞蹈节目《茉莉花开》


小小茉莉花儿们历经磨难


变得坚强勇敢


最终随风绽放

舞蹈《聘婷》姚兴榕 /图


在舞蹈作品《聘婷》中


孩子们在轻柔的音乐中旋转


在绚丽的流光中舒展


仙姿柔媚,裙摆飞扬


似俏丽的佳人在歌声中荡漾


踏着轻盈的节拍在花丛中舞蹈


演出现场,福州市聋哑学校的孩子们还用手语表演了《我们都是追梦人》《我的中国心》等节目,展示了赤诚的爱国之心

和积极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点燃了现场热烈的气氛,赢得现场观众们阵阵掌声。

手语表演  姚兴榕 /图

“有荸荠噢,卖熟荸荠哉


卖甘蔗噢!好甜好甜的甘蔗……”


和着熟悉的市井吆喝,


小孩子们在雨中嬉戏打闹,


马尾实验小学同学们


带来的节目《弄堂记忆》


充满活泼欢乐与童真

节目《弄堂记忆》姚兴榕 /图

汇演现场,马尾实验小学与福州市聋哑学校的孩子们还互相赠送了手工艺品,这些大家亲手制作的礼物,承载着对彼此的美好祝福,两校以此次活动为契机,互相学习促友谊,共筑梦想。

互赠礼物   姚兴榕 /图

“少年强则国强,借助本次活动机会,进一步弘扬传播马尾船政精神,让孩子们更加热爱祖国,一起感受国庆节的美好气氛,祝福祖国繁荣昌盛!”演出现场还邀请不久前荣获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翁希明讲话,他表示,回报社会、关注教育是企业家应尽的职责。他号召大家牢记光荣历史,弘扬优良传统,肩负神圣使命,为祖国发展贡献光与热,共同描绘祖国绚烂的明天。

“孩子们表现得太棒了!”福州市聋哑学校姜春晓、李昭旋老师在本次文艺汇演中分别指导排练了多个节目,对于今天孩子们的演出她们赞不绝口:“排练的时候发现孩子们有点卡不住舞蹈节奏,但是通过努力,他们一点点完善自己的动作完成度,这么小的年纪站在舞台上圆满完成表演,值得点赞!”

“借助本次活动平台,让听障孩子融入到健全孩子的世界里面。”福州市聋哑学校校长李朝霞向记者表示,在全体老师的倾情奉献下,孩子们通过康复训练,语言能力和身体素质也不断得到提升。据了解,福州市聋哑学校经过认真训练教学,全校的229名学生中,有209人已经可以发声,其中还包括听力完全正常的学生31人,不会发声的学生只有20人,占总学生人数的10%。

演出合影   姚兴榕 /图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心情版
相关评论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