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榕二十五中庆新中国70周年暨教师节文艺活动

2019-09-09 01:32:28 作者:林晓婷 来源:海峡教育报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 领导嘉宾与演职人员合影  林晓婷 /图

9月6日,福州第二十五中学一片欢腾,处处洋溢着喜悦的气氛。由福州第二十五中学与农工党福建省文艺二支部联合举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暨第35个教师节文艺活动”正燃情上映。

火热现场 林晓婷 /图

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福州市教育局副调研员左秋江,福州第二十五中学校长杨建敏、党总支书记陈白,以及共建单位领导嘉宾和部分学生家长一同观看了演出。

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致贺词  林晓婷 /图

仪式上,福建省政协常委、副秘书长、农工党福建省委会专职副主委杨琳向全体教师致贺词:“十年树木,百年树人。国家发展希望在教育,办好教育希望在教师。教师工作,一头承载着社会的期望和家长的嘱托,一头承载着学子成长的梦想和希望,是阳光下最光辉的职业。在此,我衷心祝愿全体教师,不负芳华,桃李满枝。”

福州第二十五中学校长杨建敏  林晓婷 /图

福州第二十五中学校长杨建敏表示:“通过文艺演出的形式,回顾新中国诞生的艰苦历程,对学生进行爱国主义教育。同时在全校营造‘尊师重教’的氛围,引导学生用实际行动感恩教师,也激励广大教师热爱教师事业,积极进取,开拓创新。”

演出现场,杨建敏校长登台演唱歌曲《小白杨》。他希望学校师生团结奋进、力争上游,在逐梦路上不忘初心,砥砺前行。

福州第二十五中学校党总支书记陈白  林晓婷 /图

福州第二十五中学校党总支书记陈白代表教师发言,她说:“我们一直秉承着‘用爱和责任为学生一生幸福奠基’的办学理念,培养‘有梦想、有激情、有思路、有行动、有规矩’的二十五中人,我们绝不辜负党和人民寄予的厚望,争做‘四有’好教师。”

教师表彰  林晓婷 /图

演出现场,为致敬“教师节”,福州第二十五中学评选出14名思想觉悟高、业务能力强的教师进行表彰,并授予他们“先进教育工作者”的荣誉称号。

礼赞祖国

师韵校园

整场演出精彩不断

舞蹈、合唱、杂技、配乐书法

轮番上演

一起来直击演出精彩瞬间吧~

1

礼赞祖国篇

七十年峥嵘历程

孕育千年文明新生

绽放强国复兴之光

七十载弦歌不辍

抒写风雨砥砺的诗篇

敲出时代逐梦的鼓点

演出现场

福州第二十五中学师生

一起歌颂新时代

向祖国致敬

▲ 配乐书法《翰墨琴韵》。古人好舞文弄墨,书法艺术流传几千年,即便在如今数字化时代,书法艺术也深受推崇。演出现场,国家一级美术师曾以宁老师和福州第二十五中学副校长王子春一同挥墨,祝愿伟大的祖国和敬爱的老师们节日快乐。林晓婷 /图

▲ 合唱歌曲《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在新中国成立70周年到来之际,学校教师合唱团为党、为伟大的祖国献上这首激情豪迈的歌。林晓婷 /图

▲ 初三(1)班同学演唱《歌唱祖国》林晓婷 /图

据了解,初三(1)班学生的合唱节目是从上一学期的“班班有歌声”获奖活动中筛选而出。虽然学生进入初三,功课繁忙,但他们参与演出的兴致很高,并且这支合唱曲目已经有了演出的基础和经验,此次排练不需要花费太多时间。

▲ 飞扬的歌声,歌唱难忘的岁月,熟悉的旋律,演绎时代的激越。初二(1)班表演合唱《我和我的祖国》。林晓婷 /图

省文艺二支部老师们

倾情助力

为演出锦上添花

▲ 艺术家们将京剧与现代歌曲相结合,发展出京剧新形式——京歌。省文艺二支部原亚萍老师带来两首京歌《梨花颂》和《梦北京》。林晓婷 /图

▲ 歌曲《毛主席的话儿记心上》《不忘初心》,荡漾着对伟大领袖至亲至切的热爱之情与无限景仰,浸透着坚定的革命信念。林晓婷 /图

2

师韵校园篇

一代代榕城教师

在三尺讲台,把红烛点亮

他们为教育洒下漫天星光

为学生点亮人生灯塔

庆祝新中国七十华诞

弘扬新时代尊师风尚

此次演出紧扣“教师节”主题

学校师生激情表演

向教师致敬

▲ 初二(8)班学生表演舞蹈《云之南》,在优美曼妙的舞姿中,领导和师生们一同感受别样的民族风情。林晓婷 /图

▲ 老师的中国梦,为祖国强大而骄傲,老师的教育梦,因少年腾飞而自豪。省文艺二支部陈少玫老师带来女声独唱《老师你好》。林晓婷 /图

耳熟能详的歌谣

娓娓道来

歌颂一代代榕城教师

甘于奉献、矢志坚守的精神

▲ 省文艺二支部陈威老师带来杂技表演《呼拉圈一一异城风情》 林晓婷 /图

▲ 省文艺二支部江贤达、陈威老师杂技表演《力之美》 林晓婷 /图

意犹未尽的杂技表演

可谓是步步惊心

精彩绝伦

台下师生

一片欢呼

掌声雷动  林晓婷 /图

“和农工党福建省文艺二支部联合举办文艺演出,这是第一次。为响应国家‘高雅艺术进校园’的号召,此次活动引进京剧、书法、杂技等文化元素,旨在提升美育品质,开拓学生眼界,进一步提升校园文化品位,引导学生弘扬优秀传统文化。”福州第二十五中学校长杨建敏对记者说。

对于今天学生们在舞台上的表现,福州第二十五中学副校长王子春很是欣慰:“为了这次文艺演出,学校从八月中旬开始筹备。从筛选节目、集中排练到今日的精彩呈现,离不开学校师生和省文艺二支部老师的辛苦付出。值得开心的是,孩子们对文艺演出特别感兴趣,因而积极性很高。”

“今天的节目真精彩,特别是杂技、京歌和合唱,同学们都嗨起来了!能观赏并参与此次演出,真荣幸!”演出结束后,初三(1)班学生连凯对记者说。面对即将来临的“教师节”,他想对老师说:“初中最后一学期,特别舍不得各位老师,很珍惜在一起的时光,我也一定会认真努力,好好学习。亲爱的老师,您辛苦了!教师节快乐!”

饮其流者怀其源

学其成时念其师

在第35个教师节来临之际

预祝敬爱的老师们

教师节快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