直通屏山|福建|时评|大学城|台海|娱乐|体育|国内|国际|专题|网事|福州|厦门|莆田|泉州|漳州|龙岩|宁德|南平|三明
您所在的位置:东南网 > 大学城频道 > 教育资讯 > 正文

开学了,福州娃向祖国献礼!

2019-09-03 22:41:47 作者: 来源:福州教育  责任编辑:赵海霞   我来说两句

海峡教育报讯  开学了!跟往年一样,福州各校都举行了各种各样的开学式,但今年最突出的主题就是,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同学们升国旗、唱国歌,以各种形式表达对祖国的爱,筑下新时代梦想,立志当新时代好少年,快来看看福州教育发布的第二组开学集纳。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

开学第一天,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将“我们和祖国在一起”为主题的开学第一课,通过直播信号传输到每间教室。

全校师生认真收看现场直播,在 “共话暑假 与爱同行”“同唱国歌 爱我中华”“回首历程 再创辉煌”三个篇章的学习与互动后,心中激荡浓浓爱国情,立下灼灼报国志,承载新时代的梦想,开启新学期的航程。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

新学期开学的第一天,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二小学全体师生迎来了福建省国旗护卫队的官兵们,他们带着学校国旗班的同学一起升旗,给全体师生带来了一次难得的体验。

书记、校长方晓敏在开学辞中,希望“三山名府”的二附学子,多一份自信,多一份勤勉,既要养正蕴秀,又要学优品正。要立鸿鹄志、做奋斗者,培养奋斗精神,做到理想坚定,信念执著,不怕困难,勇于开拓,顽强拼搏,永不气馁。

福州乌山小学

在举国欢庆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的日子里,福州乌山小学把爱国主义教育作为新学期的第一课。大家庄严诵读国歌歌词,用声音表达对伟大祖国的无限热爱。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消防战士带领国旗班的旗手们升起了新学期的第一面五星红旗!

开学仪式上,杨彦伟校长对同学们寄予新学期的厚望,鼓励同学们以饱满的状态迎接新学期的挑战。

福州市双虹小学

“我上学啦!要做一个文明、勤奋、阳光、负责的小学生。”9月2日上午,福州市双虹小学举行了“与祖国同心,放飞新梦想”开学式。

学校邀请福州市台江公安局分局的同志们展示了规范的升旗仪式。同学们进行了《我们的祖国是花园》舞蹈表演。一年级的小朋友接过学校颁发的《梦想护照》,开启了小学学习生涯的旅程。全校师生共同欢唱《我和我的祖国》,在歌声中踏上新起点,扬帆启航!

福州市台江区第二中心小学

台江区第二中心小学的开学式主题是“国是我的国,家是我的家——我爱我的国家”。师生们重温了梁启超的《少年中国说》,激发了满腔的爱国热情和努力奋进的动力。

福州市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

9月2日上午,在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开学典礼上,师生们齐唱国歌,表达爱国情怀。台江区教育局团委书记为一年级五个新生班级颁发班牌。随后,全国少工委委员、省少先队一级督导员邱孝感为该校少先队的“全国少先队名师邱孝感工作室”授牌。

福州市中山小学

福州中山小学邀请福州市边检站国旗班队员进行本学期第一次升旗。雄赳赳、气昂昂的气势让同学们感受到国威之严,国旗之神圣!在祖国母亲即将迎来70岁的生日之际,六年级的孩子用一颗人造五角星诠释了对祖国的热爱。

福州格致中学

9月2日,鲜艳的五星红旗在福州格致中学冉冉升起。在开学仪式上,徐聪校长作了新学期致辞,向全体同学诠释了“格物致知,明德致远”的校训,希望同学们铭记“业精于勤、荒于嬉”,以良好的道德和礼仪来规范言行举止,把自己塑造成“身心健康、品德高尚、胸怀博大;学业精进、特长突出、求索创新”的新时代格致学子。

福州外国语学校

9月2日,福州外国语学校师生的开学仪式上,学校国旗护卫队踏着整齐铿锵的步伐,庄重地将鲜艳的五星红旗护送到国旗台,展旗、升旗、敬礼。

廖素娟校长致辞希望,每一个福外人发扬团结合作、顽强拼搏、追求卓越、永不言弃的精神,成为最好的自己,登上一个又一个的人生巅峰。通过福外人的努力把学校建设为福州一流名校。

福州铜盘中学

9月2日,福州铜盘中学全体师生齐聚校园,举行开学典礼。这是学校新一届国旗队组建后的第一次升旗。他们为全校师生展示了国旗队的飒爽英姿。

邹黎华校长致辞欢迎新老师生平安入校。他说新学期将开展“我爱我的祖国”主题教育活动,希望同学们做一个有梦想的人,养成良好的习惯,学会感恩。

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

“起来,不愿做奴隶的人们!把我们的血肉,筑成我们新的长城!”雄浑嘹亮的国歌旋律,伴随着小朋友们稚嫩却认真的歌声,响彻在幼儿园上空……9月2日上午,福州市台江区第二实验幼儿园以一场超燃的升旗仪式和“阅兵仪式”来迎接新学期。

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

9月2日,福州市晋安区教师进修校附属幼儿园全体师生齐聚一堂,举行了2019年秋季开学仪式。

在五星红旗的见证下,园长林云芝发出爱国“三问”,全园师生挥舞国旗进行爱国响应。歌曲《歌唱祖国》将爱国热潮推向全园。全体教职工还进行职业道德宣誓,向全体幼儿家长和社会公开承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将誓言化为行动!

福州市台江区洋中幼儿园

9月2日,洋中幼儿园举办了升旗仪式,迎着夏日明媚的阳光,奏响庄严的国歌,国旗冉冉升起……孩子们一张张稚嫩的脸庞,就像一朵朵含苞待放的花朵,生机勃勃充满希望。

国旗下,幼儿园的党员志愿者们满怀一颗热爱祖国的心,挥动着手中的小国旗,走上升旗台,带领全园老师、幼儿及家长们齐声高唱《我和我的祖国》,现场成了一片五星红旗的海洋。

福州市台江区上下杭幼儿园

上下杭幼儿园的升旗仪式,简单而隆重,在小朋友们的心中,种下了一颗颗爱国的种子。

相关阅读:

打印 | 收藏 | 发给好友 【字号
今日热词
更多>>福建今日重点
更多>>国际国内热点
  • 新闻图片
更多>>娱 乐
  • 点击排行
  • 三天
  • 一周
  • 一月
关于我们 | 广告服务 | 网站地图 | 网站公告 |
国新办发函[2001]232号 闽ICP备案号(闽ICP备05022042号) 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许可证 编号:35120170001 网络文化经营许可证 闽网文〔2019〕3630-217号
信息网络传播视听节目许可(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移动互联网视听节目服务)证号:1310572 广播电视节目制作经营许可证(闽)字第085号
互联网出版许可证 新出网证(闽)字12号 增值电信业务经营许可证 闽B2-20100029 互联网药品信息服务(闽)-经营性-2015-0001
福建日报报业集团拥有东南网采编人员所创作作品之版权,未经报业集团书面授权,不得转载、摘编或以其他方式使用和传播
职业道德监督、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591-87095151 举报邮箱:jubao@fjsen.com 福建省新闻道德委举报电话:0591-87275327
全国非法网络公关工商部门举报:010-88650507(白)010-68022771(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