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福州市国货路小学:国风雅韵,尽“扇”尽“美”

来源:福州市国货路小学 | 作者: | 时间:2023-12-25

12月22日下午,福州市国货路小学举行“风华绘就一纨扇,国小古韵显风雅”第四届“太阳花”杯学生现场绘画展示大赛。福州教育研究院教研员黄信贤、台江区教师进修学校校助郑冰心等参加活动。

1703519427357.png1703519437054.png

“远看山有色,近听水无声”,这是绘画的境界;“银烛秋光冷画屏,轻罗小扇扑流萤”,这是团扇的歌吟。比赛现场,同学们沐浴着暖阳、带着对初冬的喜悦和祝福,纷纷执笔,绘就多彩的古风之扇,谱写悠扬的文化之曲。

1703519450581.png

操场上,孩子们沉浸在美妙的想象世界里。只见他们个个手执画笔,将心中美好的事物勾勒在团扇上。他们挥毫泼墨,顷刻间——朦胧的村庄、潺潺的小溪、幽幽的竹林、淡雅的兰花……一把把精美绝伦、带有浓郁古风雅韵的团扇作品随之诞生。

1703519461230.png

活动现场,摆放着学生们绘就的精美团扇——笔墨生动,意境深远,争奇斗艳,引人遐思。孩子们自信满满地展示着自己精心绘制的成果。

1703519473253.png

以美育美,美美与共。学海竞帆,勇进者胜;百舸争流,奋楫者先。随后的颁奖环节,黄信贤老师、郑冰心老师为“小画家”们颁奖。两位专家充分肯定了学校在美育工作方面做出的努力,也对今后如何贯彻“一校一特”办学特色提出建设性意见。

“落实'双减'绘团扇,风华古韵促美育”。本次“风华绘就一纨扇,国小古韵显风雅”活动让国小学子体验团扇中蕴含的中国传统文化韵味,在紧张的学习之余愉悦身心,丰富精神文化生活,激发了想象力和创造力。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