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应助尽助,福建38所学校补助130名地震受灾学生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 作者: | 时间:2023-12-22

12月18日至20日,甘肃、青海、新疆等地陆续发生地震等自然灾害,为帮助因灾致困学生,我省高校纷纷开展地震受灾学生关心、摸排和应急资助工作。

据福建省学生资助管理中心初步统计,截至12月20日,本次全省有38所学校130名学生家庭受到地震灾害影响(含2名亲人受轻伤的学生)。其中:甘肃生源115人,青海生源12人,新疆生源3人。受灾情况主要为家庭房屋受损、家具家电破坏等。目前所有受灾学生都已纳入应急救助范围,学校通过发放应急救助资金、寒假返乡补助、减免学费等方式帮助受灾学生。

12月20日福建农林大学召开关心慰问受灾学生座谈会

福建农林大学、集美大学、福州外语外贸学院、泉州师范学院等4所高校受灾学生较多。福建农林大学统计,学校有21名受灾学生,分别来自甘肃、青海,因地震导致家中出现不同程度的房屋受损、墙体开裂情况,学校对其中7名家庭经济困难在库学生予以每生1200元的应急救助,对14名非贫困生予以每生800元的应急救助。集美大学目前已为受灾的7位同学发放1000-2000元补助。

“地震发生后,我第一时间同家中通电话了解情况,虽然家中房屋受损,但得知家人平安后便放下心来。”福建农林大学植物保护学院学生小高说,“地震发生后收到了辅导员、班主任的第一时间关切询问,同时得到了学院和校领导的温情关怀,让我感到关怀备至,更能安心继续完成期末的学习和考试任务。”

福建农林大学表示,将继续全面摸排学生家庭受灾情况,做到应助尽助,持续对受灾学生及学生家庭开展关心关爱,确保学生安心在校完成学业。

福建理工大学通过生源地信息检索及辅导员全面摸排,共排查出1名家中房屋受损的受灾学生。学校综合该生家庭经济和受灾情况给予应急救助金和寒假返乡补助。

福建中医药大学关心慰问受灾学生

福建中医药大学在灾后第一时间启动了地震受灾学生情况摸排,开启临时困难补助绿色通道,校学生工作处、学院领导、学生资助和心理中心老师对地震中家人受伤的学生进行了慰问和心理关怀,关心学生家庭受灾情况,鼓励学生及时调整情绪,和家人保持联系,安心在校学习。

福建中医药大学大一学生小张,老家在甘肃兰州市红古区河嘴村,距震中仅57公里,地震发生后,家中房屋倒塌、破损较为严重。“老师安慰我、开导我,家人平安才是最重要的。我还收到了学校的家庭受灾临时困难补助,真心感谢学校、学院领导以及辅导员对我的关心和帮助。”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