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闽港澳台侨校长论坛举行

来源:福建教育微言 | 作者: | 时间:2023-12-21

12月20日,闽港澳台侨校长论坛在福州举办。福建省人民政府副省长江尔雄出席并致辞。省委教育工委书记,省教育厅党组书记、厅长叶燊主持。

江尔雄表示,福建始终高度重视中华文化传承发展,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文化思想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积极推动与港澳台及海外的教育、文化交流,取得积极成效。希望各方进一步加强交流互鉴,用好福建区位、侨台等优势,大力推介妈祖文化、朱子文化、客家文化等具有福建特色的文化;进一步深化校际交流,加强跨区域姊妹校对接,持续拓展多领域交流合作;进一步做强“留学福建”品牌,推进孔子学院、海丝学院等建设,更好激发人才活力。

本届论坛以“赓续中华文脉 培育时代新人”为主题,旨在发挥广大港澳台同胞、海外侨胞、归侨侨眷桥梁纽带作用,加强闽港澳台侨大中小学和海外华文学校等交流合作,共同培养富有社会责任、具备国际视野和创新能力的新一代人才。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