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高三学生,国奖学子为你们送祝福啦!

来源:福州大学 | 作者: | 时间:2021-06-03

高考即将到来之际

福州大学学子陈宗阳

为考生送上祝福


fjsenPlayer|imgSize|04205773ea48e6413db2552b4c780e90


视频中为学弟学妹送祝福的学生陈宗阳,是福州大学2017级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本科生。陈宗阳在校期间,连续五个学期排名专业第一,获六次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福化奖学金等;实践创新能力突出,获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并获得全国大学生数学竞赛二等奖等多项荣誉。日前,《人民日报》公布了本专科生国家奖学金获奖学生代表名录,陈宗阳榜上有名。



陈宗阳不但学业成绩优秀,还完成了一系列学生工作。作为班级团支书,他认真组织团支部开展“青年大学习”“新时代新青年”等活动,荣获福州市“优秀共青团员”、福州大学“十佳共青团干部”等荣誉称号;作为“学生资助宣传大使”,赴河南省鲁山县开展国家资助政策宣传活动,传递资助温暖;作为“前方有你,后方有我”的支教志愿者,为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工作者的子女提供线上支教志愿服务。


坚定目标,不忘初心


回想过去三年多的大学生活,陈宗阳最庆幸的是一直以来都能够严格要求自己,坚定自己的目标,保持自己的初心。他始终觉得,态度比能力更重要,一个人的态度决定了他的高度,也许努力不一定会成功,但如果不努力就一定不会成功。


图片


从大一开始,他就树立“保研”目标,立志科研报国。在大学的三年多的日子里,他不忘初心,始终朝着自己制定的目标坚定前行。无论是学习、学生工作、科创比赛还是志愿服务,他都以更高的标准要求自己努力做得最好。


“中国的未来属于青年,中华民族的未来也属于青年。”习近平总书记对新时代的中国青年的寄语,也让陈宗阳同学深受鼓舞,他坚定理想信念,勇于担当这个时代赋予青年的历史责任,励志勤学、刻苦磨炼,将自己的人生奋斗目标融于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之中。


合理规划,扎根学习


陈宗阳在大学期间主修机械设计制造及其自动化专业的同时,2018年通过选拔成为福州大学首届人工智能实验班学生,辅修人工智能专业。一个人获得的更多,往往意味着他要比别人付出得更多。每个星期天,当身边的同学休息的时候,他还要像往常一样端坐在教室,沉浸在知识的海洋里;每当期末考悄无声息到来的时候,他都要比其他同学挤出双倍甚至更多的复习时间。在校期间,他几乎把所有的休息时间献给了学习,但是陈宗阳同学并没有因为学习任务的繁重而抱怨过,他常说,“想要拥有,首先要学会付出”。


陈宗阳同学无疑是一个高效的时间管理者,学习、工作、比赛样样不落。在校修读两个专业,学习已经占据了他日常大部分时间,但是他依然身兼多职,积极参加科研创新比赛。身为班级团支书,他负责班级团支部“主题团课”、“团立项”等活动开展;身为年级团建负责人,他负责年级三百多人 “青年大学习”完成情况;身为福州大学学生工作部秘书,他积极参与学校开学典礼、国庆升旗仪式、毕业典礼等活动的服务工作。


在最忙的时候,他曾同时参加两个比赛、担任两个学生工作、修读两个专业课程和兼职一份勤工俭学工作,校园里经常能看到他奔跑的身影。在任务多、时间紧的情况下,他依然出色地完成了各项工作。在参加的科创比赛中获第二届中国高校智能机器人创意大赛全国一等奖、大学生机器人竞赛格斗机器人项目二等奖。在近半年的备赛训练期间,他依然会坚持利用碎片化的时间每天学习。


迄今为止,他已连续五个学期排名专业第一,六次获校一等奖学金、两次国家奖学金、一次国家励志奖学金、一次曾亦容助学金,并始终保持学业成绩排名专业第一。“今日事,今日毕。”是他高效学习的最大秘诀。陈宗阳认为,学会善于利用碎片化时间,分清每件事情的轻重缓急,合理地规划好自己的时间,对于加强时间管理和提高学习效率非常有效。


心怀壮志,科研报国


“科研”是陈宗阳同学在大学期间最热爱、最向往的事情,他总是对各种新鲜的事物保持好奇心,探索真理的无穷。“怕什么真理无穷,进一寸有一寸的欢喜。”一直是陪伴在陈宗阳身边的座右铭,想要探索真理的决心是他学习前进的最大动力,点滴的进步是他的最大快乐源泉。


大一刚入学时,他主动向党组织递交了入党申请书,申请加入中国共产党。如今他已光荣地成为了一名共产党员,始终牢记自己科研报国的志向。


大四时,他获得了学校的“推免研究生”资格,顺利拿到了国防科技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深圳)、电子科技大学、湖南大学等高校的录取资格。在面临学校选择时,他毅然选择了国防科技大学,攻读控制科学与工程专业地面无人自主系统方向,立志为我国未来的智能无人作战系统做出自己的贡献。


陈宗阳总说,生活在这个伟大的新时代,一定要怀有伟大梦想。而他的伟大梦想,就是立志将来学业有成,报效国家。这个梦想,也是他学习的源动力,更是他不变的初心。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