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福州四中教育集团成立!

来源:福州晚报 | 作者: | 时间:2021-06-03

今天上午

福州市属中学第四个教育集团

——福州四中教育集团

正式揭牌成立啦




福州四中教育集团成员校

包括龙头校福州四中

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福州四中初中部)

福州十四中、福州二十五中

台四小等五所学校



在已经成立的市属几个教育集团中

福州四中教育集团具有鲜明特色

其地处台江区“全闽第一江山”大庙山上



四中教育集团的成立

得到了福州市委、市政府

台江区委、区政府

市委教育工委、市教育局

的大力支持和推动

实现区域联动

台江区属的十四中、台四小加入集团化发展

实现小中高贯通育人体系的探索



市委教育工委委员、市教育局党组成员、副局长邵东生致辞——



2006年,市政府在金山创建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福州四中以老校带新校,全面输出管理理念、行政干部,带领桔园洲中学在短短的十几年时间里,不断取得新的突破,连续五年获得市中考质量优秀奖,获得社会广泛的认可,也为四中集团化办学积累了经验,奠定了基础。教育集团与单个学校相比,具有规模优势、规模效应,希望在牵头学校的引领下,在各成员校的共同参与下,四中教育集团能够凝聚共识,建立健全集团管理机制,优化队伍建设,拓宽教研平台,推动互派交流,贯通小初高学生培养,探索创新符合集团实际的发展模式,提升集团竞争力、影响力和辐射力。


福州四中校长陈飞舟——



福州四中教育集团的成立,既是福州四中115年发展历程中的新的里程碑,也是在优质化发展道路上的新的起跑线。


四中教育集团的组建,有利于教育资源配置的优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传播,更是对区域教育生态的优化和办学水平的提升。福州四中教育集团将发扬“登高致远、惠泽天下”的学校精神,以队伍共建、试验共推、文化共融为主要举措,构建目标同向、举措一体、资源共享、共创共赢的集团发展格局,倾心培育人文素养和科学精神兼备、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办好人民满意的教育!


福州四中教育集团

五大成员校风采


福州四中


福州四中位于台江区白马南路101号,是福州四中教育集团发展的根基,为福建省一级达标高中。



学校创办鸿志班、美术班20多年,“大美育”办学特色鲜明,是“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中国美术学院生源基地学校”,学校力求办成“全国知名、省内领先”的具有品牌优势的示范性高中。





福州四中在近三年的高考中表现突出,“鸿志班”“美术班”屡创佳绩;五育并举,学科竞赛、创新大赛硕果累累。


福州四中桔园洲中学


福州第四中学桔园洲中学创办于2006年,荣获全国科普教育实践基地、福建省义务教育管理标准化学校、福建省教师教学技能大赛“突出贡献奖”、福建省初中历史教学研究培育基地等荣誉。



学校中考成绩荣获“初中教学质量综合效益优胜奖”“初中教学质量连续五年进步奖”。在省市中小学教师教学技能大赛中,学校共有50人次获奖,并勇夺福建省教师技能大赛一等奖和特等奖。


福州十四中


福州第十四中学位于台江区洋中路,于1904年由爱国知识分子张运枢等人创办,前身为私立开智学堂,1954年正式创办公立福州第十四中学,现为台江区规模最大的初中校,办学规模为39个班。福州十四中是福州四中的协作校,开展协作办学以来教学质量明显提升,2019和2020年中考连续两年进步。


2018年,福州十四中加挂“福州第四中学协作学校”新牌


福州二十五中


福州二十五中位于台江区六一中路,创办于1963年,为福州市市属公办全日制中学,是全国教育科学“十五”规划课题实验学校,福州市文明学校。



2007年起,福州二十五中与福州交通职业中专学校分设独立办学,同时确立与福州四中挂钩联办关系,近年探索实施“鸿志体艺”特色人才培养计划,力争成为福州四中鸿志体艺类重要生源基地。



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


台江区第四中心小学是一所创办于1906年的百年老校,前身是福州私立福商小学和福州市私立平民小学,1956年正式更名为福州市台江第四中心小学。学校占地约15亩,办学规模24个班。



学校是“第一批全国中小学中华优秀文化艺术传承学校”“福建省绿色学校”“福州市文明学校”“首批福建省百个中小学劳动教育实践特色项目基地”。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