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探秘小学 萌娃参观小学初体验

来源:福州市仓山区金山中心幼儿园 | 作者: | 时间:2021-04-20

小学,我们来啦



时间的脚步从未停歇

大班的宝贝们渐渐长大了

即将成为一名小学生啦!

4月18日上午,

福州市仓山区金山中心幼儿园大班孩子们

在老师的带领下走进仓山区第七中心小学,

迈出开启小学生活的第一步。


不曾谋面 满是好奇


不曾踏入过小学,我们满是憧憬与好奇:

小学生的书包很重吗?

要午睡吗?

下课时都做些什么呢?

有点心吃吗?……



初次见面 感受校园


出发前,老师们亲切地告诉我们,参观小学时要注意安全,跟着队伍,用小眼睛仔细观察,去探索小学的秘密!




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我们首先参观了小学的升旗活动,我们自觉排好队,这是第一次参加小学的升旗仪式,我们眼里满是期待和惊喜……


当音乐响起,看着哥哥姐姐们排着整齐的队伍,从不同的楼层,不同的楼道,汇聚到操场上,当嘹亮的国歌声响起,我们不禁也挺直了背脊,认真地看着,学着,仿佛自己已经是一名光荣的小学生了~




升旗活动结束之后,我们在老师们的带领下来到了校门口,“志于道、据于德、依于仁、游于艺”几个大字赫然映入眼帘。老师和我们解释了这些字的意思,希望我们能成为一个爱学习、有道德、有才艺的好学生~ 


老师还给我们介绍了“集思楼”、“闻道厅”,这些有着雄伟气势和好看的刻字的大楼会是将来我们上课的地方吗?







接着我们跟随老师们来到了充满着文化气息的艺术长廊,长廊里干净整洁,一尘不染;墙面上内容丰富,学习性强;“心愿墙”“百家姓墙”“校标墙”“校训墙”“教师风采墙”“班级评比墙”“弟子规”等墙面让我们大开眼界,不知道那面心愿墙上以后会挂上我们的心愿吗?





参观完文化长廊,我们走进了多功能室,“绘画室”、“手工室”、“科学室”等教室。看,这里确实和我们的幼儿园感觉不一样呢!漂亮又宽敞的教室,五颜六色的作品,充满书香气息的文墨、新奇的实验仪器……真让人目不暇接,我们大开眼界的同时,对小学生活的渴望更加浓厚了。




最后,我们一起踏上了楼顶,校园美景尽收眼底,宽阔的操场、整齐的教学楼,充满欢乐的笑脸,朗朗读书声飘荡在校园上空……楼顶还有个很大的花园呢,上面种了各种珍贵的中草药,是中华民族的瑰宝,也是校园文化的一部分……


小学里的每个地方,对我们来说都充满了好奇与新鲜感,返程都依依不舍。我们慢慢停下脚步,留下了自己可爱的身影。


合影留念


回归乐园 憧憬未来


回到幼儿园,我们对小学的探索还在继续。学哥哥姐姐整理小书包,搭一搭心中的小学,画一画自己的参观故事……  





瞧,我的小手真能干,还会整理小书包呢!


画一画我们的参观小学的故事!


各种搭建材料都可以搭建出我们心中的小学!


期待九月的到来,我们将成为一名光荣的小学生,向庄严的国旗敬礼!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