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中国女排奥运冠军分享《夺冠》密码

来源:福建师范大学 | 作者: | 时间:2021-04-19

4月14日下午,福建师范大学星雨剧场举办校园观影活动。


本期放映影片《夺冠》。《夺冠》讲述了中国国家女子排球队从1981年首夺世界冠军到2016年里约奥运中巴大战生死攸关的传奇故事,诠释了几代女排人历经浮沉却始终不屈不挠、不断拼搏的传奇经历。


这是一场连在场老师们都激动不已的“追星现场”


以下视频来源于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fjsenPlayer|imgSize|9eec25dba9e35ea8fce0b8fd1ac46649

视频记录“星光”来临时刻


“有兴趣可以来排球馆找我练球”


老师们目不转睛

同学们屏息凝神



谜底揭晓了!



身材高挑,万众瞩目

鲜花芬芳,掌声阵阵

她堪称里约奥运夺冠路上

中国女排的第二得分手

回归母校福建师大倾心教学

在电影《夺冠》中本色出演

她就是前中国女排主力副攻

福建师大体育科学学院副院长——徐云丽


徐云丽

1987年出生于福建福清

里约奥运会冠军成员

前中国女排主力副攻

参演电影《夺冠》



身高一米九六的她,却丝毫没有带给他人分毫压迫感,反而是满满的亲切感,以及十足的幽默感。“有兴趣可以来排球馆找我练球,我每周二都有在排球馆那边。”诚挚的邀请包含真挚的情谊,大家追逐的这位中国女排之“星”没有一丝“星”架子,以最贴近生活化、极富含亲和力的方式,与在场师生展开交流。



尽管寒风凛凛,阴晴不定,云丽老师依然坚持亲临剧场,与在场师生亲切分享中国女排的故事,深刻解读中国女排的“夺冠”密码。


以下视频来源于

福建师范大学传播学院

fjsenPlayer|imgSize|7bc781dd42bf7af9534b31eebe24a902

“我们身后有14亿中国人为我们加油”


聚光闪烁的星雨剧场

摇身一变“大型追星现场”

“老师我经常在食堂遇到您吃饭!”

“老师拍电影什么感觉呀!”


同学们频频举手,争相把握这难得的机遇与徐云丽老师就影片拍摄、日常教学、排球运动里约奥运、女排精神等话题进行面对面深入交流。




“听到你刚才说的话,我脑子里秒回到2016年对战巴西队,郎导给我们布置赛前准备会的那个瞬间。”在现场交流环节,一位来自生命科学学院的博士生情到深处,不禁哽咽,勾起里约奥运中巴大战的难忘回忆,蕴含着青年学生对中国女排和女排精神的深情感动与崇高敬意。



“中国女排,没有你,没有我,只有我们。”那是一段全村围坐在黑白电视机前,不错过每一场角逐的激情岁月,更是全国人民由五连夺冠越发凝心聚力的光辉历史。


谈到转入师大的教学时光,她坦言:“教育是我的责任,我愿将自己的经验与经历,传授给更多喜爱排球运动的人们。排球给了我所有,我也将为排球奉献自己的一生。”


“一定要学会让自己更专注、更投入”


电影用三次比赛串联起中国改革开放四十余年来的变迁,一切仿佛历历在目,令人热血沸腾。中国女排不断总结经验、改正缺点,一步步蜕变、一点点成长,在脚踏实地中稳中求进,在精诚专注中拼搏向前。


正如徐云丽老师在回忆起那场生死大战时所说:“当时在赛场上,整个人的心境完全集中在排球上,无论做任何事情,一定要学会让自己更专注、更投入。”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