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今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开考!

来源:福州教育 | 作者: | 时间:2021-04-17


海峡教育报讯  4月15日上午,福州市2021年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城区考点)在福建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举行。


本届城区初中毕业生人数近3万1千多人,为顺利完成本次考试工作,市教育局会同市公安局、市卫健委、省奥林匹克体育中心等有关单位共同做好考务及疫情医疗保障工作。市教育局还为考生购买意外伤害险,在考场外围配备安保人员开展车辆及人流疏导,考场内围配备学生志愿者协助考务等其他工作。




我市今年的考试项目除必考项目外,抽考项目为篮球运球往返,抽选考项目为立定跳远、引体向上(男)斜身引体(女)以及双手头上前掷实心球。




首日参加考试的学校为福州第三十二中学和仓山区高盖山实验学校、福州第四十中学凤岗校区、福州云开学校以及福州金鹰学校,考试过程紧张有序,近千名考生顺利完成考试。


据悉,鼓楼区、台江区、仓山区、晋安区、马尾区及省、市属有关学校考试时间为2021年4月15日-30日(含游泳项目)。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游泳项目与其他考试项目同步进行,不再另行安排时间。缓考的考生、回原籍考生、往届生考试时间为5月16日。


长乐区考试时间须与城区同步完成,其他县(市)区初中毕业升学体育考试需在6月1日前完成。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