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榕学子与日本长崎学子“云”端交流

来源:福州外国语学校 | 作者: | 时间:2021-01-21



海峡教育报讯  1月19日下午,福州外国语学校与长崎市立长崎商业高等学校共72名学生在通过邮件交流近半年后,开展了首次线上视频交流活动。福州外国语学校教育集团党委书记、校长廖素娟和长崎市立长崎商业高等学校校长小柳胜彦及相关指导教师共同参加了此次交流会。




交流会上,两校校长先后致辞,对网络视频的方式开展线上交流,搭建起交流学习的空中桥梁寄予美好期待和衷心祝福。紧接着,中日学生就疫情期间的生活变化、2021的新年目标、未来职业规划、旅行的意义等六个贴近生活的话题依次发表见解。大家畅所欲言,气氛热烈,表达了互相交流学习的真挚愿望。同学们不仅分享了语言学习和高中生活中的乐趣、收获,更加深了对两国文化、习俗、环境、教育方式等方面的了解。






一场突如其来的新冠疫情阻断了我校与海外姐妹校线下国际交流的脚步,但是却遏制不了福外师生友好交流的热情。此次交流活动不仅突破了地域的限制,让我校与长崎市立长崎商业高等学校师生在云对话中收获了纯真的友谊,更为我校学生提供了走出课堂、在真实可感的文化交流实践活动中运用外语的绝好机会。





福州外国语学校历来注重学生国际视野的培养,本次中日学生线上交流活动的开展,为学校学子开拓视野提供了窗口,将谱写福州外国语学校复语复合办学新篇章。


背景介绍

福州外国语学校与日本长崎市立长崎商业高等学校的交流始于2020年初。2020年10月20日上午,在福州市与日本长崎市纪念结好40周年云签约暨视频交流会活动上,我校与日本长崎市立长崎商业高等学校正式签约缔结姐妹校。双方已在日语教学、社团活动方面资源共享,增进了双方对日语和中文等学科的教育学习。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