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正式签约!清华附中福州学校今年9月全面招生!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林密 | 时间:2021-01-20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

正式签约!


记者从福州市教育局了解到,1月19日,福州市人民政府与清华大学附属中学合作办学签约仪式在清华大学举行。作为清华附中一体化办学的成员学校,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内设小学部、初中部和高中部,今年9月,学校各部的起始年级将全面招生。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为省市重点项目,位于魁浦大桥东侧,项目总建筑面积约17.8万平方米,2019年7月双方签署合作办学筹建协议,于当年9月动工,2020年9月建成项目一期,并实现先行招收两个班级80名初一新生。目前中学部封顶正在装修施工,体育地块项目正在主体施工。


图片2020年9月,清华附中福州学校第一批新生开学典礼。


据介绍,随着协议的签订,双方的合作办学进入了新的发展阶段,福州市将与清华附中一同努力,结合福州市正在大力推进科教兴市,加快建设教育强市的发展机遇,打造优质教育品牌,进一步推动福州市基础教育的改革发展,积极为经济社会发展、招商引资、创新人才培养等助力。


清华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姜胜耀表示,清华大学十分重视清华附中合作办学工作,合作办学的目标就是追求一流,办成一所精品学校,一所百年名校,通过合作办学的方式将清华文化传递给更多的学生。接下来清华附中福州学校将把学校办学与福州的教育实际结合起来,形成完善的教育体系,开展大中小教育一体化贯通实践,把学校打造成一所辐射当地、享誉全国的知名基础教育标杆学校。


此外,签约仪式现场,市教育局还与清华附中签备忘录,拟在教师绩效住房等方面给予保障。


新闻多看点



清华附中福州学校涵盖小学、初中、高中学段,将秉承清华大学附属中学“自强不息、厚德载物”的校训,践行“行胜于言”的校风,传承“严谨、勤奋、求实、创新”的学风,坚持“以育人为中心,以学生为主体,为了每一个学生个性自由而全面发展”的办学思想。通过引入清华附中的优质教育资源和先进的教学理念,将学校打造成区域内的优质示范名校。




学校位于福州新区三江口片区,地理位置优越。学校教育用地约202亩,同时共享周边体育用地135亩。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