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适龄青年们注意啦,这份参军“锦囊”请收下

来源:福建征兵 | 作者: | 时间:2021-01-18

2021年上半年征兵报名火热进行中~~

小伙伴们的“军营梦”已经提上日程!

为了帮助大家顺利圆梦福建省征兵办

再次对参军入伍有关知识进行解读——

一、报名时间



▲男青年报名时间:


上半年:2020.12.10~2021.2.20


下半年:2021.4.1~2021.8.15


▲女青年报名时间:


上半年:2020.12.10~2021.2.15 18时


下半年:2021.6.26~2021.8.15 18时


二、征集对象


▲男青年:


高中(含中专、职高、技校)毕业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青年(含高校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的高校毕业生,年满18至24周岁; 初中毕业文化程度青年,年满18至20周岁。


▲女青年:


上半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2020年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可以报名参加2021年上半年女兵征集,年龄放宽至23周岁。


下半年:普通高中应届毕业生和普通高等学校全日制应届毕业生及在校生,年满18至22周岁。


三、体检注意事项


01

火锅别乱吃


火锅底料中可能会被放入吗啡、可卡因等物质。如果应征青年们不小心吃了这样的火锅,体检就会尿检不合格MOR呈阳性。


凡是MOR检测阳性的,都属于不合格,这在征兵工作中是一票否决!


02

油炸油腻物别乱吃


对于肠胃不好的人来说,最容易导致肠道疾病的复发,倘若你贪口不甚掉坑、上吐下泻,估计是要和当兵这条路拜拜了。


《应征公民体格检查标准》第二章内科第二十二条规定:严重慢性胃、肠疾病,肝脏、胆囊、脾脏、胰腺疾病,内脏下垂,腹部包块,不合格。


03

海鲜别乱吃


海鲜中毒、上吐下泻、高烧不退、急慢性肠胃炎这些一旦发生在就快参加体检的你身上,军旅梦基本要告吹了。


04

感冒药别乱吃


“是药三分毒”,不是毒肾脏,就是毒肝脏。感冒药、消炎药及抗生素类药用前一定要咨询医生!切莫胡乱吃几片药凑合着对付下去。


感冒药大部分是解热镇痛药,这类药会直接作用于胃黏膜,破坏胃黏膜屏障,从而使得胃酸更容易侵蚀胃体,导致胃部炎症。


像止咳药水、快克、白加黑、康必得、咳特灵、甘草片、新康泰克等治感冒或平喘止咳的药物有的还含有吗啡、可待因等药物完全在体内代谢完差不多也要一周时间。


而像平时不少人会吃的头孢类抗生素,因药物成分不同在体内代谢过程也有长有短,如果体检前一周还在服用,到体检时说不定就在血液、尿液中查到药物残留成分,影响结果准确性。


四、征集流程




五、网上报名小贴士


01

关于全国征兵网


▲全国征兵网为全国征兵报名唯一官方网站。由国防部征兵办公室、教育部高校学生司主办, 全国高等学校学生信息咨询与就业指导中心、全国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承办。学信网提供技术支持。


▲适龄青年进行兵役登记、应征报名时需首先注册学信网账号。已有学信网账号的,可直接登录,无需再次注册。


▲注册时需正确填写青年自己的姓名、身份证号码,信息一经注册完成将无法更改。同时全国征兵网会与公安系统联审,信息有误时将会影响正常应征报名事宜。


▲注册时如果提示身份证号码重复,请按提示尽可能的找回已有账号;已经参加兵役登记、应征报名的可联系应征地兵役机关协助找回;或联系学信网客服找回。


▲手机号码被注册的,可以通过找回密码功能找回已注册手机的密码,或联系学信网客服协助处理。


02

注册账号提示证件号码重复?


第一步:建议先找回用户名,如果找回的用户名是自己的身份证号码,建议与应征地兵役机关联系咨询;


第二步:若是其他情况,请登录学信网(https://account.chsi.com.cn/account/help/sfzhcf.jsp)查看解决证件号码重复的具体详细办法。


03

系统提示zb_1303报错怎么办?


此提示说明您有其他账号填写过本年度征兵报名信息或者今年及往年的兵役登记信息,请按照页面提示解决此问题。


04

学籍学历一直处于审核中?


如果您的学籍学历一直处于“审核中”,请不要着急,系统审核学籍学历需要一定时间;如果超过24小时,仍然处于“审核中”,请用户到“校验结果”页面,该页面会有“学籍学历信息还未审核,提醒审核”链接,点击该链接,会提醒系统审核您的学籍学历。


05

姓名错误怎么修改?


请您到个人信息页面修改您的姓名,修改完毕后,登录征兵系统,点击姓名后的更新按钮即可修改。


注意:


已经被系统初选过的女兵用户不能修改(即使审核未通过)。

男兵如果已被确认为预征对象,如果修改姓名,将清除您的“兵员预征”及以后所有流程(送检、体检、政考、预定兵)的数据,同时将取消您的预征对象资格,请慎重使用该功能。


06

性别错误怎么修改?


如果性别不对,请先确认账号基本信息中的证件号码是否正确,若证件号码不正确,请重新注册账号填写正确的身份证号码。


文可提笔安天下,

武能从戎卫国家!

热血军营,等您加入!

同学!快来参军吧!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