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开放日:用爱和科技给孩子一堂好课

来源:新福建 | 作者: | 时间:2020-10-23

海峡教育报讯  10月21日,“开放共融 遇见未来”主题开放日活动在学而思培优福州分校(以下简称福州学而思)举行。学而思培优、学而思网校、励步英语等好未来旗下多个品牌集体亮相,让公众见证“一堂好课”的诞生过程,以及好未来在“科技+教育”领域的最新探索成果。


寓教于乐,让孩子拥有“受益一生的能力”


一走进活动现场,与会嘉宾的目光便被朝代歌游戏、古诗场景记忆卡等充满古典文化风韵的学而思培优大语文教具吸引住。这些教具都是由学而思培优的老师们自主研发的。


在日常教学中,学而思培优大语文的教研老师们会基于对孩子的深刻了解,创造出符合孩子认知特点的历史人物和卡通形象。比如,为了孩子知道什么叫做“犹抱琵琶半遮面”,他们会设计女子的“遮面形象”。课堂上,学而思培优的教师还会还原历史真实场景,或者借用流行的歌唱、互动、游戏等儿童喜闻乐见的形式,开展体验式教学。


广受孩子喜爱的学而思培优数学教具也在不断进行升级。不仅有精致美丽的涂色小绘本、可搭建各种场景的万能小棒、极具磁力的百变魔力贴,还有藏着巧妙机关的立体芝麻书……这些教具是针对每个年级、每个阶段孩子的心理特点及课程内容研发的,用以帮助孩子感受数学在生活中的应用,开拓数学思维。


除了丰富多彩的教具之外,学而思培优也将思维和能力培养全面融入日常教学中。在现场的一堂“数桥”小学数学体验课上,与会嘉宾和学而思培优教师一起,通过有趣的数学游戏,探索相关数学逻辑和原理。学而思培优希望通过这样的教学模式锻炼孩子的推理能力,提高孩子们的学习能力和效果。在场嘉宾表示,这样的教学模式更贴近孩子的学习习惯,让孩子学习得更加快乐、高效。

学而思培优小学数学体验课现场


据学而思福州分校相关负责人介绍,在学而思,教师永远把“第一堂课”留给自己,每呈现1小时的课堂,都要经过定大纲、编讲义、集体备课、磨课、练课、查课等环节,平均准备时长要高于22小时。每个教师在真正课堂展示之前,都需要有“不少于90天的技能培训、20000字的日报、近1000个小时的精心打磨”。数字的背后是学而思培优教师为呈现“一堂好课”做出的辛勤努力。


作为学而思培优的重点分校,福州学而思成立于2015年,线下教学点已经覆盖福州3个区。2018年,福州学而思双师课堂正式开课;2019年,福州学而思正式开展在线业务,为孩子提供便捷的在线课服务。自成立以来,福州学而思一直坚持“激发动力、培养能力”的核心教育理念,全面覆盖数学、大语文、英语、物理、化学等学科,为孩子培养“受益一生的能力”。


技术加持,打造线上教育产品护城河


在不断丰富线下教学体验的同时,好未来一直在思考,如何通过优质内容和工具,让孩子在线上也能高效学习。活动现场,学而思网校的在线课程给出了答案。3D动画课件、动画+互动游戏、在线互动实验系统等学习工具充分激发孩子的兴趣;语音弹幕、连麦互动、战队PK等技术帮助孩子提升课堂参与度,让孩子能够获得媲美线下的学习体验。


这样的“一堂好课”,折射出了学而思网校在教学教研和“科技+教育”领域的不断探索。学而思网校一直认为,无论是线下还是线上,教育的本质关注的是人。优质的师资、先进的科技,以及不断优化的课程产品,这些才是在线教育企业的护城河所在。


例如,在师资培养上,目前学而思网校已在全国15个城市建立了15个班主任基地,成为班主任老师选聘、培训、管理工作的重要抓手。在学而思网校,班主任老师和主讲老师一起创造了“教育”的另一种可能——主讲老师主攻“教”,专注于知识传授部分;班主任则更多承担“育”的责任,通过陪伴、鼓励、表扬,实现对孩子的关爱,最终实现个性化的因材施教。


在技术探索上,学而思网校将自主研发的AI技术引入课堂,其在活动上展现的“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吸引了与会者的目光。2018年,学而思网校为四川省凉山州昭觉县定制开发了“AI老师汉语学习系统”,定制学前儿童彝汉双语学习模块,帮助当地学生学好普通话。截止到2020年7月,已有近8万名学生和2000多名幼儿、小学教师受益。今年初,该项目作为唯一的中国教育信息化项目,入选2019年度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哈马德•本•伊萨•阿勒哈利法国王教育信息化(ICT)奖前五名。


在师资、教研和技术的不断加持下,学而思网校正在持续助力教育的均衡发展。新冠肺炎疫情暴发后,学而思网校第一时间推出全年级全学科免费直播课,确保广大中小学生“停课不停学”。今年8月,学而思网校联合好未来公益基金会,号召数十万学而思小学员和青少年将学习积分兑换成优质网课,捐赠给“大山里的孩子”,让他们足不出户就可以接触到优质教育资源。


“线上+线下”有机融合,打造全场景英语学习体验


在经济全球化的大环境下,国际化教育已成为大势所趋。作为好未来旗下国际化英语能力培养品牌,励步英语是如何打造生动有趣的学习体验的呢?


首先,励步英语通过丰富的教具,以及五彩斑斓、图文并茂的优质绘本,让孩子能够迅速沉浸到英语学习环境。其次,励步英语的老师们在课堂中倾情付出,通过生动的表演让孩子们充分理解学习内容。在现场名为“Giving Gifts-Toys”的体验课上,励步英语的老师们充分发挥自身才能,让孩子们在生动、直观的教具,以及标准化课件的配合下,巧妙地学会英语,让课堂变成了激发求知欲和好奇心的知识王国。

活动嘉宾体验励步英语教具及课程


在励步英语,每一位老师都充满热情与爱心。他们用专业传播知识,用科技赋能教学,用爱陪伴成长。自2016年入驻福州以来,励步英语坚持以爱与科技为驱动,坚持引进国际优质教育资源与适合中国孩子的落地研发相结合,并创新推出同班同伴学习模式。围绕英语语言、跨学科应用和21世纪核心素养培养为目标,励步英语希望通过有爱的老师与有爱的内容以及科技赋能,给孩子的成长提供完整学习解决方案。


励步英语福州分校的校长Bobby表示,在福州落地四年以来,85%以上的用户,都是通过家长转介绍进来学习的。这也充分论证了励步英语一直坚持的理念——“靠口碑招来的学生,我们更受尊敬”。


同时,励步英语在内容上不断深耕,通过趣味内容和科技手段的结合,积极探索线上线下充分结合的英语学习产品——线下为孩子提供真实情景与全英文社交互动机会,线上自主开发励步云学习APP作为学习平台,通过AI外教互动课、课后智能互动练习、分级阅读等不同学习模块,帮助孩子在丰富的阅读内容中提升想象力和创造力,让孩子在创造和表达中提升语言能力。


好未来内容合规和传播部负责人赵乙廷表示,教育的本质是爱,应该从用户的本质需求出发。未来,好未来将持续深耕教育内容、注重师资建设、大力投入科技,帮助孩子不断培育综合素养,让更多的人享有公平有质量的教育。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