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韦纳教育最新回应:正与三家机构商谈引资方案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 | 时间:2020-10-22

10月20日晚

一则“韦纳少儿英语将关门倒闭”的消息

从多个韦纳家长群中传出

该消息一传出

立刻在网上引起了热议

记者在热议中注意到两种声音

绝大部分家长

认为韦纳教育口碑不错

希望机构能够尽快恢复上课

也有家长

希望机构能够有个说法

尽快退费


作为一家老牌培训机构

韦纳教育是不少家长的选择

那么为何会有校区突然停课?

又有什么办法解决目前遇到的困难?

针对家长们的退费问题

韦纳教育又有什么说法?


10月22日上午10点,记者就家长和社会关注的问题,在韦纳教育福州一校区现场采访了韦纳教育负责人章仙锋。在记者采访的四十多分钟内,章仙锋不停的接各种电话,并耐心解答各种问题。章仙锋告诉记者,因为事情爆发突然,他20日晚就开始不停接打电话,直到凌晨三四点,早上六点多又开始接打,他也希望能够努力解决问题。


记者:韦纳教育是否如网上所说的那样,“撑不住要倒闭了”?


章仙锋表示,韦纳教育综合考虑当下艰难局面,暂停了各教学点的教学,但不等于也从未考虑关门歇业,目前正在积极协调各方资源,希望能引入资金,尽快推动问题解决。

是否真要倒闭了?韦纳教育负责人章仙锋说


记者:韦纳当前究竟遇到什么困难?主因是什么?


章仙锋表示,韦纳教育当前的困难局面,主要受疫情影响,半年未开门上课,没有收入。但是仍按国家相关规定,给员工发最低薪酬保障。经营的压力确实比较大,客观上导致资金紧张,同时也因资金见底而出现机构与有的员工劳资方面问题。

目前遇到什么困难?韦纳教育负责人章仙锋说


记者:针对当前遇到的困难,韦纳考虑如何解决?目前正在做哪些工作?

如何解决当前困难,韦纳教育负责人章仙锋说


章仙锋表示,韦纳教育保持与学员家长、与有关部门的密切沟通,积极对接资金进场。目前韦纳正在做几件事:


第一,正与三家大型机构沟通资金进场细节,力求在月底前先期到帐一部分,解决欠员工薪资以及欠场所租金问题;


第二,正寻求政策性扶持,依法依规向有关部门申请纾困资金。


记者:能否具体说下目前正与哪三家机构在商谈吗?


章仙锋表示,具体没办法细说。但是可以透露一些:一个是省内大型上市公司;一个是台湾的教育集团;还有一个是本土的基金公司。


记者:对于学员家长希望退费的诉求,韦纳准备怎么办?


章仙锋表示,目前韦纳教育的资金危机尚未解除,机构将对每一位有退费需求的家长做好登记、解释工作;待资金短缺问题化解,家长的合理诉求,将充分予以考虑。


记者:筹措资金等解决办法,预计时间要多久?


章仙锋表示,目前这块没办法给出明确的时间节点,只能说我们会尽百分之两百的努力去筹措资金,去保障家长的权益。


记者:对于部分网民、家长和媒体的担忧,韦纳有哪些话想说?


章仙锋表示,韦纳教育人在过去的九个多月,可以说是困难重重。现在疫情好转,韦纳人也会坚持下去,没有理由倒在“终点线”附近。


据了解,韦纳教育创办于2012年年底,是一家大型外语培训机构,主营2到12周岁的幼少儿外教英语口语培训。目前韦纳在福州、厦门、泉州、宁德等省内已拥有12个分支机构,教职员工三百余人,学员6000余人。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