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我省各地开展系列活动为脱贫攻坚宣传助力造势

来源:福建学生资助 | 作者: | 时间:2020-10-20

今年10月17日


是我国第7个扶贫日


和第28个国际消除贫困日


南安市、大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提早谋划


精心组织系列活动


动员全市上下各级各类力量


精准推动教育扶贫


为脱贫攻坚宣传助力造势


南安市


1

开展教育扶贫政策宣传


南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积极参加泉州市扶贫办、南安市扶贫办联合举办的“扶贫日”政策宣传活动。印发教育扶贫政策明白卡3000份,制作教育扶贫工作图片4版,深度展示近年来教育扶贫工作成效,以及目前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的丰硕成果。充分借助网络平台,认真组织全市学校做好泉州市教育扶贫学生创意作品竞赛网络投票活动,为南安市入选的14幅作品加油助威。此次南安市参赛作品数占泉州市遴选作品数的28%,居各县市前列。


2

举办书画摄影作品展


以“我看脱贫攻坚新成就”为主题,组织全市离退休教育工作者用文艺作品书写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优异成绩,以实际行动表达对脱贫攻坚工作的支持,凝心聚力、培根铸魂,营造了打赢脱贫攻坚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浓厚氛围。此次共遴选出48幅高质量的书法、美术作品在南安市离退休教育工作者活动中心展出,书画作品充分展现了扶贫济困、崇德向善的大爱仁心和为民服务、奉献社会的深厚情怀,为扶贫宣传增添了新色彩。


3

开展“金秋助学”活动


积极推动社会力量开展“一对一”帮扶家庭经济困难学生,与南安农商银行、南安市慈善总会、共青团南安市委、南安广播电视事业局、南安市老区建设促进会、黄仲咸教育基金会等单位联合开展“金秋助学”活动,共资助贫困学生808人、发放资助金273万元。

(通讯员:南安市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叶亚旭)


大田县


当日,大田县举办了以“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为主题的国家扶贫日上街宣传活动。

大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有关工作人员在活动中发放宣传资料、摆放宣传展板等方式广泛宣传精准扶贫、兜底保障等相关政策,并现场答疑解惑,进一步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为决战决胜脱贫攻坚营造浓厚氛围。

大田一中、大田三中、武陵中学、文江中学、城关第二小学、前坪中心小学、梅山中心小学、武陵中心小学等多所中小学积极响应号召,在“扶贫日”到来之际,纷纷开展资助政策大宣传、入户大走访活动。


各校召开了贫困学生资助工作会暨扶贫工作专题讲座,对资助政策宣传、入户慰问走访以及本学期资助帮扶等方面工作做出新部署。学校还组织开展入户走访活动,在进一步宣传资助政策、摸清贫困生家庭实际情况的同时,给他们送去了温暖,带去了祝愿与希望。



(通讯员:大田县学生资助管理中心 柯礼意)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