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全省首家!福州华侨中学法治资源教室揭牌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李晨曦 | 时间:2020-10-20

10月20日上午,福建省福州华侨中学法治资源教室正式揭牌。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四级调研员张晓彬,教育部全国青少年学生法治教育实践示范基地主任张薇薇,省教育厅副厅长吴伟平,省教育厅政策法规与行政审批处处长王越忠,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出席揭牌仪式。

揭牌仪式现场   李晨曦 /图

各县市区教育局、高新区教卫局有关领导,华侨中学师生代表参加活动。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   李晨曦 /图


王家勤巡视员说,福建省、福州市教育系统对学生法治教育和校园法治建设高度重视,措施得力,取得突出成效。他对福建省福州华侨中学法治资源教室的正式建成启用表示热烈祝贺。并表示,法治教育是立德树人的重要课程,是青少年综合素质教育的重要组成部分。通过对未成年人进行法治教育,建立起规则意识、法治意识,可以更好地促进他们的健康成长和全面发展。标准化法治资源教室的建成投用,能有效推动学校法治教育课程资源系统化和教育教学规范化、网络化。

福州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燕   李晨曦 /图


福州华侨中学党委书记、校长刘燕表示,法治资源教室的建成,凝聚着教育部、省教育厅、市教育局等各级对青少年成长成才的关心厚爱,是促进学生健康成长的重要创新举措。学校将把这一重要阵地运用好,引导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拜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引导学生自觉弘扬法治精神,强化规则意识,加强遵纪守法好习惯养成。

福州华侨中学法治资源教室正式揭牌

这是福建省首所“法治资源教室”









法治资源教室机器人引起学生浓厚兴趣   李晨曦 /图


福州华侨中学法治资源教室内设置了宪法墙、法治之窗、中外法治故事、法治互动体感游戏、法治AR体感游戏等功能区域,兼具互动性、实践性、趣味性。





老师向来宾介绍法治资源教室的各设施用途。李晨曦 /图



来宾和同学们一起在法治资源教室,上了一堂《道德与法》课程。李晨曦 /图

学生聚精会神听老师授课。李晨曦 /图



老师和同学们课堂互动。李晨曦 /图


刘燕校长告诉记者

近年来学校通过一系列举措

加强对未成年人的法治教育

一起来看

↓↓↓

通过学宪法、学《民法典》等活动,提高青少年法治观念和法律素质。

引导在校生登陆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普法网,开展青少年法治宣传教育工作。

通过法治讲座、法治主题班会、法治进社区等活动,让学生逐步形成遵纪守法、恪守规范的行为习惯。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