下拉刷新...

2020年数竞获奖名单出炉​,来自这些中学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罗小春 | 时间:2020-10-20

日前

福建省数学学会公布了

202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福建赛区

竞赛获奖名单

我省有13名高中学子

入选福建省代表队


据了解,此次数学联赛全省共669名中学生获奖,其中一等奖67人(含13名省队队员)、二等奖202人、三等奖400人(完全名单附后)。


省队队员来自哪些学校


据统计,这次排名在前13的省一同学,同时进入省队,代表福建参加全国的数学决赛。这13名省队成员分别是——


林星羽 福州三中

林舒扬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李子慕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曾天煜 莆田第一中学

蔡子悦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陈雨昕 福州第一中学

辜开源 福州第一中学

陈宇浩 厦门大学附属实验中学

杨 铠 泉州第五中学

林泽邦 福建省厦门第一中学

卢均鹏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何文焜 福州三中

魏海亮 福建师范大学附属中学


据了解,全国高中数学联赛是五大学科竞赛之一,在比赛中脱颖而出的省队选手将参加国赛(即全国中学生数学冬令营)。如果在国赛中获得金牌且入选国家集训队,将可获得清华、北大等名校的保送资格;获得国赛银牌以上,将可获得入围“强基计划”校考资格。


哪所学校获奖人数最多


在67名“省一”获奖人数中,福建师大附中和泉州五中各有11人获奖,人数并列全省第一。厦门双十中学以7人数位居全省第二,莆田一中6人数第三,福州和厦门一中各有5人排名第四。


在669名总获奖人数中,厦门一中有5人省一、23人省二、42人省三,70人获奖总数第一;福州一中以5人省一、17人省二,38人省三,60人获奖总数居第二;福建师大附中以11个省一、19个省二、19个省三,总获奖数49人,位居全省第三名。


最后

一起来看看

2020年全国高中数学联赛福建赛区

获奖名单

有你认识的吗?






祝贺他们!


为他们加油!


上拉加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