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场宪法知识大赛,福州学子傲视群雄!

来源:海峡教育报 | 作者:李晨曦 | 时间:2020-10-18

喜讯!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


福建赛区遴选赛活动


全省大中小学学子争夺8块金牌


福州市7名学子获奖


以3金1银2铜1名优秀奖


荣获金牌榜第一名


总成绩第一名


其中3人挺进国赛


……


10月17日,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 讲宪法”福建赛区遴选赛活动在福州市屏山小学拉开帷幕。本次比赛由福建省教育厅、福建省司法厅主办,福州市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局承办,福建省海峡朗诵艺术团、福州市屏山小学协办。福建省各地市在精心组织遴选的基础上,分别派出了优秀参赛选手参加本次比赛。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四级调研员张晓彬,教育部全国青少年法治教育示范基地主任张薇薇指导本次比赛工作。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以及省教育厅政策法规处、司法厅相关处室、福州市教育局、鼓楼区教育局、海峡朗诵艺术团、屏山小学相关负责人出席此次活动。


教育部政策法规司巡视员王家勤致辞


省司法厅党委委员、副厅长林德明宣布比赛开始


省教育厅二级巡视员陈祥祯讲话


中共福州市委教育工委专职副书记、市教育局党组成员黄坚瑜主持开幕式


记者了解到,此次活动旨在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宪法学习宣传教育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在福建省进一步掀起学习宪法知识、弘扬宪法精神的热潮,引导青少年学生自觉成为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同时也通过本次比赛,遴选最优秀的选手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比赛。


本次比赛有“学宪法 讲宪法”演讲、法治知识竞赛两个赛项,均设小学组、初中组、高中组、高校组四个组别进行。演讲比赛中,同学们结合尊崇宪法、学习宪法、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以及法治建设、防范校园欺凌、疫情防控等方面展开,告诉大家要爱宪法、学宪法、讲宪法、用宪法,用宪法来保护自己,大力弘扬法治精神,建设法治校园、法治中国。




颁奖仪式现场


经过两天的激烈角逐,福州市钱塘小学学生郭昊杨获演讲比赛小学组一等奖,福州屏东中学学生吴锶乐获演讲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均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比赛,福州高级中学学生薛小令获演讲比赛高中组三等奖。


福州市钱塘小学郭昊杨


福州屏东中学吴锶乐


福州高级中学薛小令


福州第三中学初中部(晋安校区)学生张耀文获知识竞赛比赛初中组一等奖,将代表福建省参加全国比赛,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学生王蔡嘉怡获知识竞赛比赛小学组二等奖,福州第八中学学生陈一凡获知识竞赛比赛高中组优秀奖,闽江学院学生吴扬炳获知识竞赛比赛高校组三等奖。


福州第三中学初中部(晋安校区)张耀文


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王蔡嘉怡


福州第八中学陈一凡


闽江学院吴扬炳


一起来看看选手风采!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福建赛区演讲比赛获奖名单


第五届全国学生“学宪法讲宪法”

福建赛区知识竞赛比赛获奖名单

你认识的同学上榜了吗?

为他们加油点赞吧!


李晨曦 /图  部分图片来源:福建教育微言)